•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共享汽车就要来了,谁还买6环边19万元的车位?

2017-05-03 17:06: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个朋友这几天正在纠结,他位于北京六环边上新房子的地库车位开始售卖,开发商标价每个车位19万元。房子要过些年才可能去住,不买车位,怕以后买不到,买车位暂时用不到又觉得价格太高,而且买下来还要每月缴纳不菲的管理费。买不买还真是个问题。

  私家车位在未来的时间里是不是紧俏的必需品,这决定了私家车位会不会一位难求。我们先看看最近的这两个新闻。

  日前,马斯克放言,特斯拉计划在两年后,也就是2019年实现Level5级别的自动驾驶。那时候,你只需向你的特斯拉传达命令要去哪里,就可以放心地在方向盘后面睡觉了。马斯克是不是在吹牛?谁知道呢!

  另外一个重要消息是,4月25日工信部、发改委和科技部联合印发了《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规划中称,到2025年,汽车DA(驾驶辅助)、PA(部分自动驾驶)、CA(有条件自动驾驶)新车装配率达80%,其中PA、CA级新车装配率达25%,高度和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开始进入市场。就是说,按照规划,到2025年,也就是说,再过8年时间,你就可以在国内乘上着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了。

  看到这两个消息,不论你认为太快还是太慢,都不能否定,完全自动驾驶就要来了。完全自动驾驶除了解放驾驶人的双手和大脑,更重要的是,它将改变大量城市人口出行方式。

  完全自动驾驶,意味着共享汽车的技术瓶颈完全打开。如今共享汽车的最大瓶颈是停车难,车子被租客开出去,停放的地方并不好找,如果你是单向租车,没打算开车回租赁公司,那就更麻烦。但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就解决了这些问题,租客不用了之后,车子可以自己去接下一个租客,或者开到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外的停车场等待下一个租客,停车问题不再困扰共享汽车。至于在晚上没人用的时候共享汽车停在哪儿?租车公司自然有办法,可以肯定,他们不会花大价钱买下车位然后再交高昂的管理费。

  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像出租车一样可以服务于老人、孩子、残疾人,因为不需要专门司机,省下了人力成本,租金应该比出租车更为划算,车上还能多坐一名乘客,如果加上拼车功能,提高使用效率,使用价格就更低了。

  对比一下,如今,遍布大街小巷的共享自行车让笔者家里的私家自行车完全停用。私家自行车在地下室沉睡两年,而笔者骑自行车的次数却比以前要多很多。如果物业要收自行车停车费,或者要先花大价钱买下自行车停车位再停自行车,笔者二话不说,立即将那辆还挺新的台湾品牌自行车送到废品收购站,因为,在共享单车遍地的情况下,私家自行车想卖个好价钱已经不大可能了。

  可以想见,共享汽车一旦“泛滥”,比你在大街上找一辆共享单车还要方便,那么还会有很多人要买一部属于自己的私人的代步车吗?不会。买车的人变少,愿意拥有或者保留自己私家车的人变少,北京、上海等城市私家车号牌资源还会一号难求吗?不会。那么,价格高昂的车位还会是紧俏货吗? 答案显然是,不会!

  城里人都知道一个道理,吃蔬菜水果,只要买蔬菜水果足够方便、价格相对合理,并不需要自己有个农场。同理,对于一个拥挤的大城市来说,在不久的将来,大部分人会选用全自动驾驶汽车提供的更为方便的出行方式,而私家车和私家车位不再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只会是少部分人的奢侈品。

  至于北京6环边上价格19万的私家车位到底买还不是不买,你应该有答案了吧。(文彬)

(责任编辑: 文彬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