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东风雷诺品牌、产品、渠道全面提速

2016-09-05 13:4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东风雷诺在2016(第19届)成都国际车展盛大开幕前夕,在榕发布了其在华全面提速战略。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François PROVOST)先生、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先生发布了品牌建设、产品布局、渠道建设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表达了东风雷诺直面挑战、强势突围的决心和信心。

2013年12月16日,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仅两年之后的2016年2月,对标雷诺-日产联盟标杆工厂水准打造的东风雷诺武汉工厂即建成投产。时隔一个半月,首款国产车型科雷嘉也正式上市销售,同时发布了“激情生活,无处不在”的中文品牌主张。从合资公司成立到首款车型推出,整个过程仅用了短短27个月时间,创造了令业界瞩目的“东风雷诺速度”。此外,东风雷诺还同步完成了对既有进口车经销商的整合工作。

如果把过去的这段时间称为“起步期”,东风雷诺显然算得上成绩斐然。而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François PROVOST)先生还表现出了对未来更高的期待,“在中国,东风雷诺的目标是占领整体市场3.5%的份额。雷诺与东风是长期的战略合作,目前我们还处在这份事业的起步阶段。接下来的首要任务是,尽快弥补作为‘后来者’在品牌知名度、产品丰富度和网络成熟等方面的短板。”

让消费者感知强大的欧系品牌基因

之所以能有“抢占3.5%市场份额”的自信,首要因素是雷诺这个百年品牌如今依然焕发着强大的活力。2016年上半年,雷诺的全球销量达到156.8万辆,同比增长了13.4%。仅6月份,增幅就高达20.5%。在福兰先生看来,“我们并不应该单单以一个法国汽车品牌来看待雷诺,在整个欧洲,它凭借10%的市场占比成为绝对领先品牌。”和中国相似,雷诺进入俄罗斯和印度市场也较晚,也分别定下了占比7%和4%的宏大目标,但通过不懈努力这些看上去非常艰巨的任务也都完成了。而中国这个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仍然保持着高速增长,雷诺也有信心能够尽快达成3.5%这一长远目标。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先生表示,“正如‘Passion for Life’所表达,雷诺品牌的核心基因是激情与生活,这与中国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的内心需求非常契合。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建立丰富的沟通渠道,让消费者亲身体会到雷诺品牌的魅力所在。”

范冰冰代言科雷嘉,不仅让中国消费者迅速知晓了这款车,也大幅扩大了雷诺品牌的知名度。而赞助体坛风云人物、冠名首届武汉马拉松、举办赛道公园等一系列营销活动,则让消费者更直观感受到了东风雷诺所倡导的“激情生活,无处不在”。接下来,东风雷诺将通过商超展示、城市展厅等形式进一步拉近与消费者距离,让这个来自欧洲的主流品牌能够感染更多向往激情生活的人们。

覆盖最具潜力市场,产品布局快速推进

恰恰因为“欧系血统”,东风雷诺首款国产车型科雷嘉上市半年期间,就获得了较高的市场评价,也赢得了不少粉丝的青睐。车主反馈表明,“欧系血统”带来的前卫设计、出色的驾乘体验,以及领先同级的科技配置,都是科雷嘉最能打动客户的特质。尤其是以1500mPa高强度钢车身为代表的良心品质,更是让科雷嘉成为同类车型中的“质价比”典范。此外,东风雷诺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一代科雷傲也将在4季度投放中国市场。届时,它们将和进口SUV卡缤一起形成东风雷诺完善的SUV家族化布局。

福兰先生表示,“东风雷诺会继续投入资金研发新车型,计划每年有一到两款车型投入市场,科雷嘉是我们开拓中国市场的第一步。此外,中国是新能源车的一个大市场,将来我们也会在中国推出新能源车型。”

全面招商、数字电商,渠道建设强势拓展

由于正处于资源整合的过程中,武汉工厂还处于产能磨合的“爬坡期”,再加上产品也正处于从“进口”到“国产”的新老交替阶段,近期雷诺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没有全球市场那样抢眼。然而亮点在于,2016年1-8月,雷诺在华销量中,国产车型的贡献已经超过了75%,这充分说明后者已经接替进口产品成为销售主力。

合资初期,东风雷诺通过“进口+国产”双授权的方式,迅速完成了对既有进口车经销商的整合。科雷嘉上市半年之后,东风雷诺经销商的经营状况得到了明显改观。目前,该车的单店单月销售量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国内合资品牌的平均水平。

然而,陈曦部长表示,“尽管目前东风雷诺经销商单店的销量和盈利能力都非常不错,但125家的整体规模还落后于合资品牌的销售需求。我们将在2016年年底将这一数字扩大到150家,2017年达到200家。”

事实上,东风雷诺大规模的招商行动已经在进行。6-8月,公司针对全国四场区域性招商会,得到了广大投资人的积极响应,最终签订的合作意向超过70份,双方将很快进入建店、融资等实质细节的谈判,相信东风雷诺的销售网络将进入一个快速增长期。

这些投资人大多拥有4S店,经验丰富,风险意识当然也很强。他们看重东风雷诺首先是百年雷诺品牌的强大实力,其次未来产品覆盖SUV和电动车。更为重要的是,东风雷诺还为他们准备了颇具诚意的建店政策。首先,东风雷诺鼓励投资人进行店面改建;其次,允许前店和后厂分离。投资人可以充分根据自身的需要调整面积,选择组合方式,模块式建店。这样灵活的方式,将大幅度降低投资人的建店成本,当然也同步减少了投资风险。

与此同时,东风雷诺还寻求多元化的创新渠道建设模式。除了与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展开合作之外,东风雷诺还是国内首家提出并执行数字电商的汽车企业。消费者通过东风雷诺官网或东风雷诺车友会服务号进入雷诺数字展厅,完全通过在线形式与购车顾问进行交流,充分利用碎片时间了解雷诺产品的特点,极大提升了购车体验感和便利性。

显而易见,作为一个年轻的合资品牌,东风雷诺已经通过不懈的努力完成了“站稳脚跟”的初期目标,甚至还创造了“东风雷诺速度”的业界佳话。而接下来如果想从各大品牌的围攻下强势突围,福兰先生总结了四大核心竞争力,除了品牌、产品和网络之外,他更强调了“谦逊的态度”。无论是团队运营、产品研发还是营销策略,都始终以“聆听消费者需求”贯穿始终,而这也必将带给东风雷诺前所未有的活力与自信。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