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明明可以靠颜值出众 艾瑞泽5却要拼实力

2016-03-08 13:00:53
   看人看脸,如今看车也一样,唯有高颜值的车型在消费者眼里才会有良好的第一印象。奇瑞前段时间在广州车展首发了艾瑞泽5,老实来讲起初并没有太关注今年的奇瑞,直到2015年12月18日,这次艾瑞泽5作为奇瑞的第500万辆产品正式下线再次步入大众视野,我才真正把目光偏向了今年的奇瑞。不得不说今年艾瑞泽5相比之前的产品都要成功,不论从颜值、工艺品质、丰富配置再到技术实力,都达到了一款优秀A级车应该有的表现。
   明明可以靠颜值出众,却偏要拼实力。作为奇瑞战略转型第二阶段的首款产品,艾瑞泽5也被视为奇瑞在下一个发展阶段全面挑战合资品牌的排头兵。事实上,自艾瑞泽7推出后,业内和媒体就已经一致认为奇瑞开始具备了挑战合资品牌的水准,在包括国内和国外的权威汽车媒体,以及第三方调查机构的评测和对比结果中也显示,艾瑞泽系列(37)、瑞虎5等产品的各项标准和性能直指合资品牌同类车型,实力不俗。
   作为艾瑞泽家族的全新成员,艾瑞泽5不仅秉承了奇瑞全新体系下产品一贯的高品质和高性能,更是得益于奇瑞汽车近年来在“V字型”正向研发流程,以及与国际接轨的一系列高精尖汽车研发技术、流程、标准的日渐纯熟运用,艾瑞泽5在品质和性能上更是再次实现了超越。
   艾瑞泽5定位A级车型,是一款面向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车型,加之其突出的运动风格,则让广大媒体和公众,马上将艾瑞泽5与以福克斯为代表的同类合资品牌车型联系到了一起。对此,奇瑞汽车也不加掩饰的指出,艾瑞泽5的竞争对手就是福克斯等合资品牌产品。
   众所周知,福克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国内汽车市场中运动风格轿车的典型代表,甚至与高尔夫、科鲁兹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成为国内市场中公认的年轻、时尚、运动汽车消费趋势的风向标。艾瑞泽5要想在与这些车型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毫无疑问,就必须要能拿出些硬实力来。
    那么,艾瑞泽5叫板合资品牌对手的底气来源自那里呢?其实就是奇瑞第二阶段产品的所要全面应用的“iAUTO2.0”版本,这个iAUTO核心技术平台2.0版本中主要有三个标准:CHERYSMA智衡整车精益标准、CLOUDRIVE智云互联行车系统和IPOWER智效动力总成技术。

   尽管艾瑞泽5还没正式上市,目前我们所掌握的有关这款产品的具体资料也不是非常全面,但是但是我们依旧可以从奇瑞公布的iAUTO核心技术平台2.0版本中一窥艾瑞泽5各方面的玄机,特别是在福克斯这款车型作为参照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能够非常直观来审视一下艾瑞泽5的竞争力。
   相比福克斯,艾瑞泽5的造型中的动感元素更加鲜明,比如“溜背”式的C柱设计,双色轮毂等,都更加符合当前国内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的理解和喜好,而包括进气格栅等细节部分所运用的中国元素,不仅代表了奇瑞CheryDesign更高境界的造型表达能力,也能更讨好国内消费者。自从艾瑞泽5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最美中国车”“奇瑞史上最漂亮的轿车”的说法就开始在媒体和消费者当中迅速蔓延开来。

   虽然艾瑞泽5与福克斯定位相同,但是在车身尺寸上艾瑞泽5却占据了明显优势,长/宽/高分别达到4572mm╳1825mm╳1482mm,达到2670mm的轴距长度也显著优于福克斯。由此我们也不难推断,艾瑞泽5在车内的空间表现上也会非常出色。

   内饰方面,艾瑞泽5和福克斯都采用了非常能讨好年轻消费者的运动风格设计,例如筒形仪表盘,运动风格的座椅等等。两款车的车内的品质和用料也不相上下,特别是艾瑞泽5诸多的细节设计都营造了很好的品质感,例如方向盘上的红色缝线、中控台上的高亮漆面以及真皮座椅的打孔处理等。

    根据“iAUTO2.0”版本,奇瑞第二代产品将全面实现在车载互联,引入无线互联、语音交互、云端服务等功能,提升用车时的便捷度、智能化,这也为艾瑞泽5在配置上的科技化奠定了基础。

   仅从广州车展上亮相的艾瑞泽5我们就已经可以断定,艾瑞泽5的配置比同类合资品牌车型要丰富许多,诸如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触摸屏以及手机映射功能,GPS导航,自动空调等配置都将出现在这款车上。安全配置方面,倒车影像、HHC坡道辅助控制系统、博世ESP等同样会一应俱全。

   更加节能环保的动力总成,将成为未来汽车产品决胜市场的关键。我们可以看到,福克斯已经推出1.0T、1.5T这样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以迎合市场趋势。奇瑞的IPOWER智效动力总成技术也将从艾瑞泽5开始得到广泛应用,其中包括了PHEV、EV新能源技术,以及ISS启停技术等。

   就我们已知的艾瑞泽5资料来看,艾瑞泽5动力性和经济性也绝对不输给福克斯等合资品牌同类车型。根据了解,艾瑞泽5先期将搭载1.5L/1.5T+CVT有两种动力模式,后期还将推出“蓝驱”版车型,搭载:智能启停系统(ISS)、AMS电源管理系统、换挡提醒等奇瑞最新的研发成果和技术。

   通过产品力对比我们可以发现,艾瑞泽5完全有实力对抗福克斯这款A级车领域曾经的销量冠军,我们也非常期待艾瑞泽5上市后能够打破合资品牌在A级车市场上的优势地位,不追随榜样,更要凭实力成为榜样。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