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新楼兰开启新风尚 风日产全面崛起SUV市场

2016-02-05 10:25:55
   引领市场革新浪潮 中大型SUV时尚先锋

    新楼兰开启新风尚 东风日产全面崛起SUV市场

   年轻化,是时下汽车行业最火热的话题。把握80后甚至90后消费者,成为不少车企发力的方向。作为最火热的汽车细分市场,SUV市场近年来也掀起了一股年轻个性的风潮。奇骏、途观到缤智、昂科拉等SUV的走俏,时尚、动感的风格是重要因素。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年轻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更高级别的SUV市场。
   与低级别市场不同,大多中大型SUV风格沉稳。以汉兰达、锐界等为代表的车型造型方正,消费者的选择面较窄。不过,近日即将上市的新楼兰极有可能改变这种情况。新楼兰的造型犀利,颇具气势,如一把利剑切入传统中大型SUV,受到80后追求个性时尚消费者的青睐。不仅如此,新楼兰的出现将进一步丰富东风日产的产品矩阵,助推东风日产在SUV市场的全面崛起。

    市场吹起时尚风  中大型SUV改变“姿态”

   在车市微增长的情况下,SUV市场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率,消费者的热情并没有减退。如今,消费者SUV越野的使用率不足20%。但“平常通勤,周末郊游”的可能,仍是不少消费者购买SUV的原因。可以说,相比轿车,SUV的消费者在购买功能性的同时,选择了一种更多样的生活“姿态”。

   在这部分消费者中,以80后为主的消费者更为明显。他们崇尚个性、自由,还有一点点野性,与SUV隐含的运动、活力感不谋而合。2015年80后消费者在车市比例将会达到58%左右,成为市场主流。

   随着这部分消费群体的崛起,汽车消费的年轻化、个性化趋势更为明显。SUV中又以中型、紧凑型、小型SUV市场的时尚风潮最具代表性。如大众途观主打前沿技术、丰田RAV4风格前卫、福特翼虎突出科技感,其月均销量均达到了万辆以上。去年换代的新奇骏“颜值”提升兼具优异的越野性能,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小型SUV在SUV市场中最具时尚感,灵巧的造型很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其价格对于事业起步的年轻人也很有优势。昂科拉销量的火热,缤智和XR-V等车型的密集上市,印证了这个市场的火爆。有80后消费者表示,SUV拥有通过性能好、视野开阔、个性时尚等特点,与自己平常的用车需求“一拍即合”。

   值得一提的是,低级别SUV市场主打的动感时尚风潮正影响着中大型SUV。相比稳重传统的中大型SUV,更具时尚、动感的车型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其中,新楼兰的诞生给一贯中庸沉稳的中大型SUV市场带来了全新“姿态”。

   与造型方正的汉兰达、锐界相比,新楼兰外观采用“超感印象”的设计理念,融合“理性几何美”与“感性表现力”,同时将空气动力学性能优化运用至极致,拥有跑车级的0.31超低风阻,设计风格独树一帜,很符合年轻消费群体追求时尚的需求。

   同时,新楼兰将豪车级的机械增压技术与革新性的混动技术融合。这项技术通常见于豪华车型,新楼兰是同级唯一采用的车型,实现了“大功率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而且,新楼兰还有同级最全面的主动安全装备与极具豪华感的车内空间,将带给驾乘者最极致的驾乘体验。

   业内人士表示:“新楼兰集时尚外观、豪华内饰、智能配置于一身,对于中大型SUV市场而言,十分具有开创性。它将以全新姿态掀起时尚风潮,改变中大型SUV市场现有格局。”

    阵容进一步强大  东风日产SUV吹响冲锋号

   纵观SUV市场不难发现,细分市场之间已初现相互影响的态势,而规模化、集团化的产品布局早已成为车企的共识。在这方面,东风日产构建了途乐、楼兰、奇骏、逍客覆盖从全尺寸SUV到紧凑型SUV的全产品谱系,敏锐把握时机,校准战略方向,全面做强、做大SUV战场。

   在东风日产此前的产品格局中,逍客以智尚全能跨界SUV的称号久有盛名,集SUV的通过性、轿车的舒适性于一身,引领城市SUV的智能化趋势。逍客打造了同级别车型的超高性价比,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2014年,随着新奇骏的上市,东风日产在SUV市场话语权大幅提升。自去年三月上市以来,新奇骏销量翻了不止一番,今年上半年终端销量达到72494辆,并在5月夺得细分市场单月销量冠军。

   近年来,低级别SUV车型不断增多,市场日趋饱和,而车型较少、风格较单一的中大型SUV将成为市场未来的新增长点。新楼兰的出现,无疑为这个市场注入了全新活力。颠覆性的技术与设计理念、竞争力十足的预售价格、豪车级的品质,新楼兰对中大型SUV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开创意义。

   新奇骏创造的“奇骏速度”也为新楼兰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我们希望可以做一个‘新奇骏的类推’,因为新奇骏在2014年在主流SUV市场表现十分抢眼,我们希望新楼兰在中大型SUV市场的表现和新奇骏一样,成为市场的领导者。”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如是说。

   至此,坐拥逍客、新奇骏、新楼兰、途乐,东风日产已经在紧凑型、中型、中大型和全尺寸SUV市场形成完整的产品阵营。如果说新奇骏是东风日产SUV阵营发力市场的开端,那么新楼兰的上市将加速这一进程,吹响东风日产SUV阵营向上的冲锋号。相信未来东风日产将实现SUV阵营的全面崛起。

   面对整体增长趋缓、重点城市限购、市场竞争加剧的行业环境,东风日产已经在产品布局做上好了充足的准备。相信随着新楼兰的惊艳登场,消费者将再一次领略东风日产带来的活力与激情。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