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互联网企业争相试水新能源汽车 乐视超跑干趴特斯拉?

2016-01-08 13:18:18 成都商报
    美国当地时间1月4日,乐视在CES 2016(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上正式发布超级概念车FFzero1,作为一台电动车,其从外观设计到技术配备等方面被外界认为直接针对当下炙手可热的特斯拉。除乐视外,国内去年以来先后有蔚来、游侠、智车优行等互联网企业已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传闻中的“小米汽车”也不绝于耳。业内人士分析,乐视超级电动车的发布,有可能成为国内互联网企业抢滩汽车行业的催化剂。

    瞄准特斯拉 乐视超跑量产时间待定

    据介绍,超级概念车FF zero1是乐视与美国初创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联手打造。该车的开发设计只用了18个月,按照官方说法,距离量产车上市还有一年时间,也就是2017年会上市。

    这款FF Zero1概念车由宝马i3、i8概念车的设计师RichardKim操刀,外形设计非常前卫、炫酷。作为首款概念车,LED头灯贯穿车头,还拥有全玻璃车顶、垂直的尾翼和碳纤维侧裙。根据乐视官方消息,FFZero1的座椅采用来自美国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0重力座椅。

   乐视发布的首款概念汽车按照超跑的标准打造,业界也有疑问称,其功率超过1000马力,百公里加速不到3秒,最高时速320公里/小时,对手或许直指宝马i8、特斯拉P85D,所以其量产后售价能否接“地气”不得而知。

    针对超级概念车FFzero1何时量产、未来售价区间等问题,成都商报记者与乐视控股相关人士进行了咨询,对方表示目前上述细节尚属保密阶段,不便公布。

    造车项目或面临资金、人才压力

   对于乐视此次与法拉第未来联手“造车+软件营销”的运作模式,未来前景被广泛看好。但未来或许会面临资金与人才压力。

   有消息称,在法拉第未来负责工程和电池组设计的首席电池架构师已离职,可能会影响法拉第未来新车的研发速度。另据了解,法拉第未来每位员工的平均年工资为10万美元,目前该公司的员工约550人。然而,根据法拉第未来投资10亿美元建厂的项目规划,未来十年该项目将带来4500个工作岗位。按此计算,法拉第未来每年在员工薪金上的支出将高达5亿美元,这也将成为该公司的一大挑战。

    国内互联网企业争相试水新能源汽车

   中国的互联网企业造车,小米传出的概念最早。从去年开始,乐视、蔚来、游侠、智车优行等互联网企业相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试水。

   去年7月,来自上海的造车团队游侠汽车发布了一款电动汽车:游侠X。游侠创始人黄修源表示,他要做中国的高档高智能电动汽车,挑战国际巨头特斯拉,这款车将在2017年正式进入市场。据了解,游侠之前仅仅拥有1800万元融资。但是据了解,汽车在量产之前需要进行三高试验(高温试验、高原试验和高寒试验),不仅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还需要几十台甚至上百台成品车,巨额成本对游侠来说是项挑战。

   与此同时,蔚来汽车宣称,其第一款产品将是高性能电动跑车SuperCar,在电动车领域直指特斯拉,性能堪比LaFerrari和迈凯伦P1,2016年下半年推出。创新型互联网公司智车优行则表示倾力打造一辆接地气的智能电动汽车,并将选择与传统车企共同打造全新的智能电动汽车。

   不难发现,国内互联网企业试水新能源车纷纷将特斯拉作为对手,但是制造汽车并不是制造电视、手机那么简单,无论电动汽车还是传统汽车都需要庞大供应商的支持,更何况造车过程中极为重要的总装与检测。国内互联网企业的品牌和产品是否能对上超跑粉丝们的胃口,让我们拭目以待。成都商报记者庞健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