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北京6万新能源车指标先到先得 普通指标减少3万

2016-01-08 12:38:01 北京晨报
   昨日,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通告称,2016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其中普通小客车指标由去年的12万降至9万,纯电动车指标从去年的3万增加至6万。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阶梯中签率进阶规则有所调整,久摇不中者的中签率将增加;新能源车今年仍将直接配置,如申请人数超过6万,超过部分将按照申请时间顺序轮候,在下一年度优先配置。

    普通指标减少3万

   昨日,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了《关于2016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通告中称,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市政府令第227号)及其《实施细则》(2013年修订)的有关规定,2016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其中普通指标额度9万个,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

   普通小客车指标方面,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90%,也就是8.1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方面,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85%,也就是5.1万个。

   根据去年的数据显示,普通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配额的88%,也就是约10.6万个,如此推算,2016年普通个人指标相比去年减少近2.5万个,每期减少4100个指标。

    新能源车仍无需摇号

   新能源车方面,由于去年10月,本市新能源车指标已经无需摇号,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为此,昨日发布的公告中特别强调,自2016年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向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不再进行摇号。

   值得关注的是,如果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超过6万,超过部分按照申请时间顺序轮候,在下一年度,也就是2017年优先配置。也就是说,新能源车将不再按照摇号时的整数平均分配原则,而是6万个指标发完为止,“先到先得”。

    久摇不中者中签率增加

   除了新能源车直接配置,昨日发布的通告还显示,将调整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阶梯中签率进阶规则。通告称,参加摇号6次以内的申请人为第一阶梯,中签率为基准中签率。每参加摇号6次进阶一级,中签率为基准中签率的相应倍数。摇号池中全部申请人数据将按新规则自动调整。

   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摇号24次未中签的申请者之前只能享基准中签率,而按照2016年“新规”可享4倍中签率。自2011年至2013年每月施行摇号,北京共施行摇号36次,2014年至2015年每两个月摇号一次,共计摇号12次。也就是说,目前,北京已摇号48次,下期最高中签率者可享受8倍中签率。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