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从车享到“车享+” : 互联世界,车享凭什么打动用户?

2015-11-27 14:20:07
   11月20日,随着媒体日的如期开放,第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拉开帷幕,车享精心打造的升级版积木屋2.0也在广州会展中心3.1号馆正式揭面。据悉,继上海车展之后,车享仍是唯一亮相车展主会场的电商平台。
   构思巧妙的车享积木屋2.0亮相广州车展3.1号馆

   作为国内首个由车企集团打造的全生命周期020汽车电商平台,车享已走过近两年光环与质疑交织的开拓者征程。本次车展,车享以“连接·车享+”为主题,将这一路的成长和积累融入车享积木屋2.0中,亮出了在互联世界,车享用以打动用户的招牌动作。

   在20日下午的车享媒体沟通会上,车享CE0夏军揭开了“连接”的四重含义。他表示,选择这一主题词,是因为它很好地反映了车享对于“什么是真正的汽车电商”的理解,也是车享团队打造“车享模式”,希望给行业和用户带来的价值所在。
   车展“连接·车享+”媒体沟通会11月20日下午在车享展台召开

    连接汽车消费各环节

   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80、90后已然成为汽车消费的主流人群,一站式的平台更加符合现代人全新的消费习惯和消费需求。依托上汽集团的全产业链布局,车享在经过近两年的迭代和优化,已经建成覆盖买车、养车、用车、卖车各汽车消费环节的业务体系。正如积木屋所要传达给参展者的理念:车享的不同业务环节满足不同消费阶段的用户需求,这些业务又交叉关联,共同构建成整个车享大平台。

   本次升级版的车享积木屋将更多的交互体验融入设计,参展者可以通过好玩的互动游戏、逼真的汽车消费情景体验等,更加深刻地感知和感受车享贯穿全生命周期的贴心陪伴。

    连接线上与线下

   不管“互联网+”如何风头强劲,市场竞争的实质还是体现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尤其对于汽车产品来说,线上下订后的验车、交车、纳税保险上牌等环节仍需线下完成,之后的养车、用车等线下服务占据整个汽车消费过程的绝大部分。

   背靠上汽的车享平台,在汽车销售和服务领域的线下积淀得天独厚。本次车展,车享更是以一辆史上最大的魔法积木车展现了其线下承接的不俗实力。积木车以10000个积木拼搭而成,3000个彩色发光俄罗斯方块遍布车身,车享旗下实体连锁服务品牌-车享家的服务项目体验被巧妙嵌入其中。

   “如果说线上业务体系是业务互联网化的体现,那车享家的落地就让“车享+”的“+”之后是更加扎实的线下承接。我们希望把用户服务做到最后一公里”,夏军说。
  车享CE0夏军和媒体分享“车享模式”下四重“连接”的含义

    连接用户和用户

   积木屋2.0中还专门设计了一面大屏弹幕墙,用户可以通过APP表达观点、交流互动。这一设计也体现了“车享模式”下,除了满足用户刚性需求,车享也将提供更好的情感连接和体验。

   车享以会员服务品牌车享汇为依托,已经建立起百万量级的会员体系。通过车享汇,用户不仅能享受丰富的养车用车等会员权益,还可以分享养车用车经验、组织自驾活动等。未来,车享汇也将向汽车全品牌开放,让更多的汽车用户通过车享建立联系,

    连接汽车消费和用户生活

   互联网的发展也让世界变得更加包容、开放。在车享展台,除了汽车相关业务的视觉设计,互联网、社交媒体、通讯工具等标识,咖啡、餐具、相机等生活类元素也随处可见。显然,除了汽车销售和服务,车享也有意将业务范围渗透衣食住行等生活领域,为用户释放更大的汽车消费空间。“车享+”的“+”之后,也是更多业态碰撞和重构的可能性,是一个更丰富的“车享大生态圈”。

    在四个“连接”之外,车享展台的另一看点是定制车项目。以MGGS作为试点车型,车享开启国内首创的汽车“私人订制”。用户可根据个人喜好,在线生成独一无二的定制车3D图,下单后可以让原厂改装的定制车真正成为自己的座驾。这一项目是车享秉承“用户至上“原则,以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服务打动消费者的创新举措。
   车享“定制车”项目负责人介绍车享国内首创的定制车项目

   “汽车电商不是谁走得快,短期获得的关注越多,公布的数据越漂亮就越成功,而是像跑一场马拉松,胜在耐力和节奏。”夏军这样说,经历探索和调整,如今的车享显然更加懂得020模式的正确玩法。在略显浮躁和喧闹的汽车电商领域,稳扎稳打的车享正以实际行动,将“打造中国最可信赖的汽车服务领先品牌”的企业愿景转化成用用户带来的,真真切切的汽车生活新享受。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