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汽配产业求解低端依赖 唯一出路是转型升级

2015-11-27 10:55:19 浙江日报

    本报平湖11月25日电 (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莫云)2015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展与整零合作高峰论坛25日在平湖举行,500余位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在创新驱动、智能转型、节能环保等议题上共同擘画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蓝图。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1至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28.03万辆和1927.81万辆,产量同比增长0.02%,销量增长1.51%,汽车市场从高速增长阶段换挡转入“微增长”阶段的趋势已不可逆转,同时国内汽车零部件产业长期以来质量不高、一致性不足、耐久性较差等问题亟待解决。

   “唯一的出路就是转型升级。”谈到“微增长”时期的发展思路,浙江万里扬变速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秋贵表示,顺应“中国制造 2025”的大趋势,万里扬以三年自动化、五年智能化为战略,提出“万里扬制造2025”;当前,其研发投入已由成立初不到销售收入的1%提升至今年的5%以上,正向7%-10%的世界先进水平靠拢。

   “汽车产业是实现‘中国制造 2025’最为重要的载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未来应加快提升汽车产业的综合创新能力,推动汽车产品低碳化、电动化、智能化发展,加快实现基于新一代互联网的汽车设计、制造、服务一体化的产业智能转型。从当前的“中国制造”,迈向“先进制造”,直至满足零部件“自主研发+绿色制造+服务”一体化发展,实现“中国创造”。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