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上汽密集布局新能源汽车 王晓秋称传统车2050年前消亡

2015-11-27 10:49:20 证券日报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上汽乘用车展台几乎就是一个“新能源汽车展”,“中国首款新能源中高级轿车”荣威E950与荣威E550、荣威E50组成了“中国最完备新能源体系”。

   “到明年下半年以后,我们会非常密集地投放传统车型和新能源车型,基本上每三个月投放一款”,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上汽把新能源放在第一位,不仅是为满足国家对2020年整体油耗5升/百公里的要求,更重要的是上汽认为未来新能源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到2025年,新能源将成为未来动力的主流。

   当下,智能互联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汽车的方向几无异议。王晓秋认为,智能互联汽车会在5年后开始有起色。

   “智能互联是未来自动驾驶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车与车之间、车与整个后台之间,还有其他平台之间的联系等问题,可以说,上汽在整个未来汽车的新能源智能互联方面全部考虑到了。”王晓秋透露道,上汽下一代智能互联汽车将会亮相明年北京车展。

   目前,国内不少车企研发新能源汽车或迫于2020年燃油限值、或骗取国家补贴,但上汽并非如此。王晓秋表示,未来新能源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到2025年,新能源将成为未来动力的主流。

   “对于新能源的进一步发展,大家担心的无非是两个问题,一是充电的方便性;二是成本的问题。”王晓秋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基础设施完善后,当1kWh的电池只需要500元人民币的时候,那么电动汽车完全可以与传统汽车竞争。

   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军向记者表示,市面上有的新能源车型发动机、电机不能换挡,在高速时油耗会很大,加速性、动力性都不太好,如果要改进可参考上汽技术,这就是上汽当初积极申请专利的原因。

   虽然新能源汽车是上汽未来发展的重点,但上汽并没有放弃传统汽车市场。车展现场,首次亮相的概念车荣威Vision-R,诠释了荣威新一代设计理念“律动设计”,将领衔后续量产车以及中国汽车设计方向。

   今年9月份刚刚上市的荣威360杀入A级轿车市场,目前销量处于强势的上升之中。王晓秋告诉记者,荣威360的销量每个月都在上升,销量从4000辆、5000辆到6000多辆,下个月可能达到7000多辆。这个销量还有上升的空间。

   “不可能因为上汽开发‘绿芯’技术而舍弃‘蓝芯’技术”,王晓秋表示,虽然目前行业共识是传统能源汽车将在2030年至2050年左右逐渐消亡,但在此期间很长一段时间内市场对传统动力车型的需求还是很大。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