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无所畏惧 捷豹路虎征服极限测试

2015-11-13 17:21:09
   每一辆捷豹路虎新车型在上市前一定会经历各种严酷考验:从北极的严寒之下再到火热的沸点之上,然后又冲入热带暴雨中,从各种极限条件中走来,全面测试新车型性能。
   捷豹路虎的测试中心位于瑞典北部的阿尔耶普卢格镇,冬季平均温度一般低于摄氏零下15度,有时还会急跌至摄氏零下40度。中心拥有数条长达60公里的操控性能测试跑道,可以进行爬山测试、陡坡测试、横向摩擦力直道测试以及越野测试,为调试车型的四驱系统、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以及包括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在内的革命性技术提供了理想的场所。捷豹F-PACE就在这里接受了严谨的测试,其从容应对干燥的沥青路面或是湿滑的冰雪路面保持精准的转向和灵活的操控的出色表现,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捷豹的运动基因。
   在迪拜,即便是在树荫下,环境温度也高达摄氏50度以上。如果受到阳光直射,车内温度可迅速升至摄氏70度。这一极限测试环境的选择可以确保即便是在高温或高湿的情况下,F-PACE的内部设备--大至空调控制系统,小至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触屏依然可以完美运行。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测试工程师可以享受汽车空调系统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在高环境温度和低气流的条件下,工程师可以更好地测试车内空调的冷却系统。F-PACE还在布满砾石的山路上进行测试,这也是捷豹车辆测试项目首次在如此严苛的环境下进行。捷豹细致入微的测试工作将助力旗下首款跑车型运动多功能车为同级车型设立全新标杆。
   而对于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来说,也正是经过各种“酷刑”的测试后才正式上市,这些测试所使用的极端地形和温度可能觉得多数车子永远也不会遇到。这是个残酷的过程,但却是每款路虎新车型的必经之路,测试样车先是被放入和汽车差不多大小的高温熔炉中经受摄氏110度高温炙烤,再被送入摄氏零下40度的大冰箱冻上几天,再浸入750mm深的水中,这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实验以及真实环境测试悄然进行,全过程都完全保密。

    DanDennehy是揽胜运动版与发现这两款车的全地形性能负责人,他说,这一系列测试过程可保证路虎有能力应对全世界的任何极端环境,此过程在新车型发布前几年就从实验室开始启动。“路虎的目标是保证车辆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均可提供无与伦比的全面性能,我们的车辆必须极其坚固可靠。为加快和扩展研发过程,我们会在首款原型车上路前很早就开始实验室测试。”
   在实路测试开始前,路虎会先去沃里克郡的Gaydon的工程设备那里报道,那里配有两个人工气候试验箱,新车可以在这里接受炙烤和冷冻的双重考验。

   此外,Gaydon还配有欧洲唯一的暴雨模拟器。模拟器会在四小时内将85,000升“倾盆大雨”浇向测试车辆,模拟热带暴风雨的场景。这相当于将奥运会标准泳池中三分之一的水量全泼到车子上。这些“暴雨”会被回收再利用,同时,液压升降台还会将测试中的原型车倾斜至45度,以便工程师核查车门下方和车子底部是否存在薄弱环节。整个过程中,工程师始终会坐在车里查找任何漏水迹象,并使用UV灯来检查事先特殊染色的水渗进后的水渍,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同时,原型车还将接受低温考验,在摄氏零下40度的巨大冰箱里放置几天。在此温度下,暴露在外的肌肤不到一分钟即可冻伤,若同时风速超过20海里/小时(相当于1.852公里/小时),只需30秒就会生冻疮。

   “我们的工程原型车会安装150个探测器。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测量每根软管和压力线,每个悬挂操作、车身和发动机架的每个动作、温度,甚至是ECU。”Dan及其团队会经常使用ECU检查所有系统是否正常运作,不论是在实验室或实路测试,不论是在迪拜的沙漠中驾驶或是攀爬4000多米的科罗拉多的落基山脉。

   另外还有一个真实的极限环境,就是瑞典北部Arjeplog的冬天。团队会花大量时间驾车行驶在当地人经常走的道路上,既有清晰的主干道,也有结冰的偏僻小路和林间小径,这对于全新的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来说是很好的测试环境。

   除了实际路况测试外,原型路虎还会与全地形性能团队一起行驶5000公里。这个数字本身可能并不惊人,“但有时会在摄氏40度的高温中进行岩石路的驾驶,在这种情况下走15公里可能就要花上整整一天。这可能是车主遭遇到的最为极端、最要求技巧的路况。”

   所有的这些测试都经过特别设计,目的是要保证捷豹路虎的所有新车型都拥有无与伦比的全面性能和远高于实际要求的可靠性。不管今后面对如何恶劣的环境,捷豹路虎的车主们都可以高枕无忧,因为他们的车辆可耐受最艰险的各种考验,无所畏惧。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