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60多辆无人驾驶卡车在澳投入使用

2015-10-20 13:47:24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矿业公司力拓集团近日在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投入一批无人驾驶卡车,以提高运输工作效率。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些卡车共有69辆,它们负责在西澳大利亚州的两处采矿基地运输铁矿石。这种全自动无人驾驶卡车由1200公里以外位于西澳州首府珀斯的工作人员操控。工作人员事先将矿区地图输入车载计算机,其相关系统会自动设置卡车的行进路线。

   据介绍,这些车可以每天24小时无间断地在矿区工作。按照力拓的工作强度估算,与有人驾驶的卡车相比,每辆无人卡车每年至少能多工作500小时。除无人驾驶卡车外,力拓目前还在试验无人驾驶的火车和机器人采矿。

   近几年来,无人驾驶技术在不少国家已接近或达到实用化水平,无人自动驾驶的卡车已在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国上路试驾。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