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海兹曼:大众在中国最好的工厂

2015-10-10 00:43:16
   近期,由一汽-大众赞助的广州恒大淘宝队与拜仁慕尼黑队的中德顶级俱乐部足球赛,让无数中国球迷大饱眼福。比赛结束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区总裁兼CEO海兹曼与一批大众车主共同参观体验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在参观期间给予了高度评价,“佛山绿色工厂是大众集团在中国最好的工厂”。
   的确,佛山工厂从规划、建设到投产、运营,都充分遵循了业内领先的环保标准,实行绿色生产工艺、采用高效绿色物流、生产绿色环保产品。可以说,佛山工厂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绿色工厂”,同时也是一汽-大众践行CSR(企业社会责任)价值的完美体现。

    绿色生产  让每一个环节都环保

   作为国际领先的“完美工厂”和“绿色工厂”,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从项目整体规划开始就运用精益理念,以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为目标,大量采用国际顶级的生产设备和环保设施,为高效、绿色的汽车生产树立了新的典范。
   目前,佛山绿色工厂是全国唯一获得“绿色工业建筑三星级设计标识”的汽车生产基地,这里随处可见绿色设计的元素。太阳能路灯照明;生活污水、工业废水零排放;保温性能更好的三明治板厂房外墙板;涂装车间废气燃烧、喷涂房循环风等一系列提高能效和资源利用率、节能环保的新技术,应用在工厂生产的各个链条。

    绿色工艺  让厂区环境清洁如新

   无疑,绿色生产的前提是采用世界先进绿色工艺,正如一位曾经参观过佛山工厂涂装车间的记者所言,“说实话,第一次进入到喷涂车间还是有些紧张的,印象中还是那种油漆味道刺鼻,整体环境较为恶劣,但来到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的涂装车间后,发现真正的喷涂车间内空气超级流通,几乎没有任何油漆味道。”

   其实,空气流动、没有油漆味道的背后,正得益于佛山工厂所使用的世界先进的环保有益性设计--2010水性漆先进工艺;同时,喷房循环风80%循环利用,采用废气净化处理技术,也大幅降低了有机废气的排放。
   此外,佛山工厂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制,经过处理,生产及生活用水实现零排放。全厂废污水进行深度处理,达到国家相关污水再生利用标准后,部分回用于厂区绿化,其余接入生产水池,作为生产、卫生间冲洗等用水,实现节能减排,节省水资源。

   更加难得的是,为响应国家政策,一汽-大众与汉能集团建成启用的10MW太阳能光伏电站,为佛山工厂带来10%的绿色能源,使得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仅为6克,排放量为国家最高排放标准的三分之一,欧洲排放标准的五分之一,这也让佛山工厂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汽车行业最高水平绿色工厂。

    践行CSR价值  完美演绎“人、车、社会”和谐

   如今,佛山“绿色工厂”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制造企业的一个范本,用绿色产品为用户带来了巨大价值,一汽-大众绿色环保理念就是源于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的驱动,为用户制造高品质的产品的同时,还要对社会环境负责,让“人、车、社会”和谐共进。
   巧合的是,不久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多家机构发布了2015年《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我国首次发布汽车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指出,汽车产业社会责任的核心和基础是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以及不懈追求产业技术进步,但汽车行业还有一个更高的社会责任就是要关注环境、关注社会进步。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关注用户与社会环境和谐共进,正好和一汽-大众CSR的理念不谋而合,不仅充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企业的社会公民意识,而且为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表率。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