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特斯拉一季度亏损扩大但好于预期

2015-05-08 15:59:12 经济参考报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6日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公司净亏损扩大但汽车销量创下季度新高,其业绩好于华尔街预期。

   因支出大笔资金投资新产品和扩大工厂产能,并受到强势美元带来的不利影响,特斯拉盈利状况持续面临挑战。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的2015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净亏损为1.54亿美元,或每股亏损1.22美元,去年同期的每股亏损为40美分;但汽车销售量创下10045辆的季度历史新高,营收为9.399亿美元,同比增长51%。

   特斯拉6日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表示,会计原则限制了对租车收入的计算,未经调整的数据不能反映其真实的业绩。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4500万美元,每股亏损36美分,好于分析师预期。财经数据提供商FactSet称,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每股亏损为50美分。

   特斯拉的现金储备第一季度由19亿美元下降至15亿美元。特斯拉表示今年的资本支出计划为15亿美元,大部分将用于购买多功能运动车型ModelX的生产设备,以及完成位于内华达州的大型电池工厂建设等。

    特斯拉称,北美和欧洲市场上的轿车车型ModelS订单持续增长,但中国市场上的订单表现继续落后于预期。特斯拉表示,因为一些投机者订购了ModelS却最终没有购买,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曾遭遇Model S电动汽车大量积压的情况,但目前情况正在好转。

    特斯拉还表示,将按时在第三季度末开始交付Model X。此前ModelX曾计划在2014年年底上市,但最终被延迟。特斯拉乐观的预计今年第四季度Model X的产量有望翻倍。特斯拉称,今年ModelS和Model X的销售量将达5.5万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表示,正在计划对外界公布下一代车型Model 3的原型车。Model3轿车与Model S相比,价格仅为其7万美元起售价的约一半。Model 3有望在2017年底上市。

   财报公布后,特斯拉汽车股价在纽约市场的盘后交易中上涨2.4%,至每股235.3美元。截至6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今年共上涨约3.6%。

   除了电动汽车业务,特斯拉正凭借电池专利技术向其它领域扩张,并努力成为新兴能源存储市场的领先者。在美国,目前许多州正将储能设备作为一项重要工具,希望利用其更好地管理电网,整合不断增长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特斯拉希望抓住这一商机。

   4月30日,马斯克发布了“特斯拉能源”系列电池产品。这是可以用于家庭和商业的固定能源储存设备,可以将太阳能等能源转化为电能储存起来作为后备能源。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能源产品的市场规模是巨大的,长期来看,固定能源储存设备可能超过电动汽车销售业务。

   特斯拉6日向投资者表示,内达华州大型蓄电池厂的建设进度要领先于之前的计划,电池、电池模块和电池组都将于2016年开始投入生产。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希望能够通过大规模生产降低电池成本,从而增强其电动汽车和电池产品的竞争力。马斯克表示,这家电池工厂现在仍计划以生产电动汽车电池为主,但是今后可能将完全用于生产固定能源储存设备。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