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谁在动力和油耗之间找到平衡?详解第二代瑞风S5白金传动组合

2015-05-07 11:04:15
   SUV市场发展至今,紧凑型城市SUV已成为主流,尽管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仍在,但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谁能在油耗与动力性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谁就能在未来市场上傲视群雄。在这方面的研发,江淮已经走在行业前头,最近上市的第二代瑞风S5搭载其自主研发的1.5TGDI+6DCT白金传动系,以其国际一流的先进技术,让油耗和动力不再成为一对“冤家”,成功颠覆了人们对江淮甚至自主品牌“技不如人”的传统观念。

    1.5TGDI发动机:百米知“马”力

   相比轿车的舒适感,消费者选择SUV,更希望带来的是一种从容驾驭、乐在其中的积极与自信,对动力性的要求自然不低。当你仔细去研究江淮这款自主研发的1.5TGDI发动机,128Kw的最大功率和251N?m的最大扭矩足以令你咂舌,相比自然吸气,这已经超过了一般2.4L发动机的动力数据。1.5TGDI发动机与6DCT变速器的配合,搭载在第二代瑞风S5上,直接带来了9.8秒破百的准轿跑级加速性能,每一脚油门带来的畅快感受都让人觉得“乐驾SUV”果然名不虚传。

   更重要的一点是,1.5TG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力,都能在相对低转速下持续获得,成为其节能低耗的关键。在城市及周边的上下班代步、自驾出游是大部分车主的主要用途,但市区车多拥挤,堵车和限速不可避免,鲜有机会上到高挡位飞驰,而瞬间提速切线、抢位的能力则相当重要。在这种情况下,低转速大扭矩的TGDI发动机优势最为明显,轻踩油门就能完成动作,起步干净利落、超车轻而易举,应付城市驾驶完全是游刃有余。

    6DCT变速器:四大优势,技胜一筹

   对于多数车主来说,一辆大排量高功率的硬派SUV只是赞叹的利器而非实用伙伴,选择一辆省油的SUV才是实打实的省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第二代瑞风S5的优势更加突出。在TGDI发动机的缸内直喷、DVVT和传动效率高达96%的DCT变速箱共同作用下,第二代瑞风S5油耗比主流2.0T车型低20%,达到百公里仅7.6L的高经济性,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为车主节省每一分用车成本。

   此外,出色的舒适性、静谧性、可靠性也是这款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独到之处。换挡过程柔和而平顺,换挡时间不超过0.6秒,而普通的自动变速器换挡时间均超过1秒,动力基本保持固定不变,让驾驶更加从容、舒适。而高度精准的齿轴系统和直连式双质量减振飞轮的运用,有效降低了发动机振动及噪声,噪音水平比行业标准降低3-14分贝,比竞品降低2-5分贝,真正满足用户对SUV驾驶愉悦感、舒适性的需求。并且DCT整机有30万公里使用寿命,真正安全可靠。

   据中汽协预测,2015年SUV市场将增长25%,市场规模有望攀升至510万辆。对中国SUV用户来说,“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但这“一瓢”,绝不随意。在经历了比拼空间、比拼配置两个阶段后,SUV消费开始真正回归理性,核心技术的较量成为关键,这也是以第二代瑞风S5为代表的“技术派”SUV的差异化竞争力所在。在第二代瑞风S5之后,作为江淮核心技术支撑的白金传动系也将陆续运用到其他产品上,让江淮在市场上获得更强大的技术谈判实力。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