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GM的未来要看凯迪拉克

2015-05-06 10:40:09 北京青年报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与中国很有缘分。上一次她来中国,是在两周前的上海国际车展,但她的到访目的其实与车展关系不大,更多是为了与合作伙伴签一张关于未来的承兑汇票。

   通用汽车在4月20日晚发布新闻,预测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五年整体销量增速、宣布通用汽车未来三年在华投资规模……这显示,玛丽·博拉已与合作伙伴进行“谈判”,通用汽车在华的发展方向、股东的投入产出均已达成初步共识。

   玛丽·博拉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于年内竣工投产的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将首先用于生产别克品牌车型,中国市场已是雪佛兰品牌全球第二大市场。但仅作模糊描述的凯迪拉克品牌,或许才是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未来。

   玛丽·博拉承认:“再次购车和车辆置换的消费者数量在不断攀升。预计到2020年,这一类消费者的比例将有望高达70%。”此外,消费者未来对汽车产品的需求将是更宽敞、更豪华。除了丰富产品线——提供不同车身尺寸、造型风格以及价格区间的产品,凯迪拉克品牌更具备宽敞与豪华的潜质,更可能成为通用汽车在华发展的支柱。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关于研发与产能的布局,也可对此判断进行佐证。无论是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承担超过30%的产品研发,还是未来五年中千亿元的研发投入,都有利于凯迪拉克品牌满足本地的消费需求,有利于其在华健康、快速发展。位于浦东金桥的凯迪拉克专属工厂已初具规模,最迟至明年就可投入运营,年产16万辆的产能仍有继续扩展的空间。

   此外,随着通用汽车全新中级车平台的灵活应用、同平台车型不断增加,零部件的采购成本不断下降、制造工艺日渐成熟,凯迪拉克完全可以借此优势,增加定位于ATS之下的轿车甚至SUV产品,进一步丰富自身的产品线,进入更多细分市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未来,还是要看凯迪拉克。

    文/本报记者 吴毓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