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吉利投资2.5亿英镑建设伦敦出租车新工厂

2015-03-30 10:13:48 中新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3月26日,英国考文垂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将投资2.5亿英镑,为伦敦出租车公司建设一座高技术、现代化的全新工厂,用来生产下一代零排放及超低排放的伦敦出租车,这座新工厂将融研发和生产于一体。

   新工厂占地面积85,000平方米,位于考文垂市的安斯蒂地区,邻近伦敦出租车现有工厂。未来伦敦出租车将在新工厂进行研发和组装,并销往世界各地。

   新工厂将创造将近一千个就业机会,最大设计产能为每年36,000辆,比现有工厂产能高出十倍。作为历史最为悠久的汽车制造基地之一,位于考文垂市霍利黑德路的现有工厂已见证了伦敦出租车公司过去70年的发展。

   吉利控股集团对伦敦出租车新工厂的投资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英国最大的一笔绿地投资。为鼓励英国本土创新型制造业发展及鼓励节能减排,英国政府区域发展基金及其地方政府资金对此项目提供了支持。

   这些投资将帮助伦敦出租车公司开发全新一代纯电动及超低排放的产品,以满足伦敦市长制定的关于降低出租车排放的规定,该规定将于2018年1月开始实施。全新一代伦敦出租车将提高来自英国和欧盟的零部件供应商比例,从而通过供应链附加值的提升为英国和欧盟创造更多经济效益。新车型将于2017年底在英国上市,并于2018年向国际市场销售。

   自2013年收购伦敦出租车公司以来,吉利控股集团为恢复现有工厂的生产以及开发新车型投入了大量资源,这次投资兑现了吉利控股集团对伦敦出租车公司及英国社会的承诺。

   伦敦出租车位于考文垂的工厂早在1948年起开始生产经典黑色出租车,迄今为止,累计产量已超过13万辆。这次对新工厂及新车型的投资将确保伦敦出租车的总部仍落户于其故乡考文垂市。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表示:“吉利投资2.5亿英镑建设伦敦出租车新工厂,并由此创造1000个就业机会,这对考文垂来讲是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也是对我们长期的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计划的支持与信任。这会让更多努力工作的人获得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同时展现英国在商业和投资领域的开放态度。伦敦出租车是享誉世界的品牌,我非常高兴下一代出租车照样能在英国生产,并且生产设施更为先进。”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表示:“伦敦正在致力于打造世界上最为绿色环保的出租车队,能用最先进的技术工艺生产零排放的出租车对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我对吉利在考文垂投资建设全新工厂表示热烈欢迎,这表明英国在研发和生产超低排放汽车技术领域具有世界领先的地位。在新工厂生产的下一代出租车将促进伦敦出租车行业彻底转型,同时这次投资还将在伦敦和考文垂地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确保出租车行业的未来更加稳固,并使每一个生活、工作在伦敦以及来伦敦旅游观光的人呼吸到最新鲜的空气。”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此次投资建厂将确保伦敦出租车公司未来的发展。我们自2006年开始投资伦敦出租车公司,并于2013年全资收购了该公司,现在它已经成为吉利集团全球汽车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伦敦出租车新工厂项目体现了中英两国之间紧密的商业伙伴关系,英国正在吸引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投资,伦敦出租车业务的持续发展将证明中英两国拥有巨大的互利共赢的合作空间。我们将携起手来,更好地利用双方的资源、技术和能力,共同打造新一代纯电动及超低排放的环保型伦敦出租车。我们相信,新一代的伦敦出租车不仅会令英国和中国引以为傲,也会在全球市场大放异彩。”

   伦敦出租车公司运营副总裁彼得?约翰森表示:“近70年来,考文垂一直是伦敦经典黑色出租车的家乡。我们非常高兴未来的70年,考文垂仍将作为伦敦出租车公司的家乡,继续见证它的发展壮大。伦敦出租车公司在该地区的历史传承已深深镌刻在汽车工业及制造业发展历史上,为此我们倍感骄傲。吉利控股集团对新工厂的投资,是对曾经在伦敦出租车公司工作过的每一位员工辛勤付出的肯定,也佐证了考文垂培养世界级优秀工程师的美誉。我们将采用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开发制造下一代车型,在产品舒适度和性能上设立行业全新标杆。”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