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特斯拉去年财报表现不佳:中国区持续疲软 或大幅裁员

2015-03-11 14:46:20 中新网
    中新网3月11日日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斯拉中国已证实将展开裁员行动。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裁员规模将达到30%。

   此前特斯拉公布的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中显示,去年特斯拉的总营收为31.98亿美元,高于2013财年的20.13亿美元,同比增长58.9%。但是,营收增长的同时,亏损亦同步扩大,净亏损高达2.94亿美元,相比2013财年的净亏损7400万美元进一步扩大。

    据统计,2014财年第四季度,特斯拉ModelS电动汽车产量为11627辆,但销量仅为9834辆,较分析师平均预期低了将近1000辆,较特斯拉制定的销量目标少1345辆。2015年初,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公开表示,特斯拉2014年第四季度在中国的销量“出人意料的疲软”。

   亏损加剧令问题的焦点再次转移到中国市场,此前,马斯克曾承认中国市场的销售“出乎意料的疲软”,中国营销市场的不尽如人意也直接导致了中国区频繁的人事变动。

    中国业务结构频调整 在华高管纷纷离职

   特斯拉中国区高层的交替可谓十分频繁。2014年3月,首任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入职特斯拉不过一年即离开,同年12月,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离职,随后2014年年初才加入特斯拉的中国区公关总监杨淑婷也宣布离职。而去年9月才加入特斯拉接手媒体公关工作的金俊入职不足半年也宣布离职。有分析认为,频繁的高层变动,根本原因还在于马斯克对中国市场并未足够了解,特斯拉“只靠用户口碑传播、不做任何付费投放”过于理想化的营销策略在中国很难落地,如果这一策略一直不发生变化,特斯拉在未来仍然很难走出泥潭。

   此前据《经济观察报》报道,特斯拉中国正进行大规模裁员,裁员规模为30%,以特斯拉中国现有员工规模计算,裁员波及约180人。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针对该裁员传闻,特斯拉已予以证实。特斯拉发言人陶加里(GaryTao)说,特斯拉将裁减中国区部分岗位并对业务结构进行调整,此举是为了更加灵活地应对中国市场的变化,人事变动已从新年伊始开始。据称,裁员是美国总部直接下达的决定,原因是销量未达预期,所以销售也是裁员人数最多的部门。

    今年为重振市场宣称产品中国化 布局售后服务升级

    作为特斯拉中国新任掌门人,为了重振中国市场,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在首次记者见面会上表示“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产品中国化”,朱晓彤说,“针对很多车主和市场的反馈,我们为中国市场特别定制打造了后排的行政座椅,在内饰上增加了中国消费者专属的豪华功能,配备中文导航服务等。再过不久,这批新车就会交付给中国市场。”

   为了拉升中国市场的销量,根据特斯拉的计划,2015年,其全球充电桩的数量将翻一番,以满足车主的出行需求,而中国市场则是其发力充电桩建设的重要“领地”。

   一直标榜是电动豪华车的特斯拉,却并未赢得应有的豪华口碑。发售以来,关于其车载导航体验差、互联网娱乐服务欠缺、新老车主不同等待遇等抱怨不绝于耳。特斯拉早期车主、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曾直言ModelS“内饰很渣”,建议要买豪华车型的消费者不要考虑ModelS,因为这款车无论是从内饰还是工艺细节上看,绝非“豪华”。另一特斯拉车主、网络红人“一毛不拔大师”也在其微博吐槽ModelS冬季续航不足以及售后服务不佳等问题。(中新网 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