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万里扬拟购吉利汽车变速器资产

2015-03-05 10:02:08 中国证券报
   因筹划重大事宜自2月17日起停牌的万里扬3月4日晚公告称,公司于3月4日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收购吉利汽车拥有的乘用车变速器(5MT、6MT)产品生产线及相关资产,交易预估总价款为3亿元。公司股票将于3月5日复牌。

   该事项也同样为在港交所上市的吉利汽车所公告。需要注意的是,在吉利汽车向万里扬出售相关乘用车变速器资产后,万里扬也将成为吉利汽车该产品的供应商。

   根据协议,在交易标的正式交割前,双方将签署《5MT、6MT产品买卖协议》,协议有效期自交割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万里扬将根据该协议向吉利汽车供应交易标的所生产的相关产品。此外,吉利汽车将万里扬纳入吉利汽车核心供应商管理,万里扬享受核心供应商的权益和待遇,承担核心供应商的义务和考核。吉利汽车优先推荐万里扬为其关联汽车公司的供应商。

   在吉利汽车开发新车型时,万里扬为竞争性首选合作同步开发单位,拥有新车型之变速器新产品优先开发权。同时,吉利汽车承诺,在上述交易完成后10年内,将不会在中国境内直接或者间接从事任何与交易标的之产品构成直接或者间接竞争的业务。

   据了解,吉利汽车2014年销售汽车42.5万台,其中绝大部分装配5MT、6MT产品,并主要由本次交易中涉及的5MT、6MT产品生产线生产及供应。

   万里扬表示,目前国内乘用车变速器自主品牌生产厂家相对较少,吉利汽车具有较强的MT产品研发体系和产品制造能力。通过本次收购,可以大大提高公司乘用车变速器产品技术研发水平和研发能力,进一步扩大乘用车变速器产能和强化品牌经营能力,进而有效提高公司在乘用车变速器市场领域的开拓能力。(王锦)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