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奥迪/保时捷拉动 大众2014利润破纪录

2015-03-02 14:40:31 中新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2月28日报道,大众集团表示,得益于奥迪和保时捷品牌豪华车型销量两位数的增长,公司2014年的营业利润上升了8.8%,达到创纪录的127亿欧元(约合890.92亿元人民币)。

    但大众同时警告称,俄罗斯和巴西的经济不佳可能会妨碍其2015年的利润增长计划。大众首席财务官HansDieterPoetsch在27日发表的2014年收入报告中说:“由于中国以外市场的增长前景有限,无论是对大众公司还是整个汽车行业来说,2015年都会非常艰难。政治环境不确定性持续、汇率大幅波动以及俄罗斯和巴西等市场的艰难处境都为我们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大众公司表示,其2014年销售收入增长了2.8%,以2025亿欧元(约合14205.61亿元人民币)的成绩创历史新高。营业利润率也从5.9%上升至6.3%,接近此前预测的最高点。税后利润提高21%,增至111亿欧元(约合778.68亿元人民币)。汽车部门的现金净流量增加了17亿欧元(约合119.26亿元人民币),流动资产净值也从169亿欧元(约合1185.55亿元人民币)上升到了176亿欧元(约合1234.66亿元人民币)。

   对于2015年的前景,大众公司预测,其营业利润率会保持在5.5%至6.5%之间,因为地缘政治风险以及主要市场的需求下滑都可能对业务造成影响,但销售收入可能会比2014年提升4%,集团总销量也会有一定增长。

   大众旗下同名品牌在集团总销量中所占比例高达60%,而由于欧洲和中国市场需求量萎缩,此品牌的销量已经连续四个月出现了下降。在这种艰难状况下能取得如此的销售和利润成绩无疑让大众集团感到十分兴奋。(实习编译:孙珏审稿:刘洋 )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