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日内瓦车展速览 40款新车型首发

2015-03-02 10:52:00 中新网
   日内瓦国际车展到2015年已举办85届。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日内瓦车展本届将有40款新车型进行首发,包括33款新车7款概念车。而这些新车型中大部分均将在年内引入国内市场销售或亮相。

    新车

    帕萨特CC概念车 可选装四驱

   大众将会携全新大众帕萨特CC亮相日内瓦车展,新车将会采用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打造。该车的主要任务就是展示新一代帕萨特CC的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硬朗。量产车型则预计2017年上市。

   新一代帕萨特CC的轴距将增长,并且车重减轻85千克左右。这意味着新车在油耗、操控方面或将有更好的表现。在发动机方面也将和新一代帕萨特共享,带来1.8TSI、2.0TSI两款汽油发动机,匹配手动变速箱或者是DSG变速箱,四驱系统则提供给部分车型进行选装。

    奥迪A4 减重仍是亮点

    新奥迪A4作为改款车型主要变化是在升级版的MLBEvo平台打造,这将让其减轻至少100千克,或将有助于降低油耗,提升操控性。新奥迪A4在配置上将会更加丰富,全电子仪表板和抬头显示器将首次引入,并且将会搭载一套自动驾驶系统。此外还将会搭载新一代的MMI系统。

   新奥迪A4将提供丰富的动力选择,其中包括1.4TFSI、1.8TFSI以及2.0TFSI三款四缸汽油发动机以及4缸和6缸的柴油发动机,匹配6速手挡或者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另外,新奥迪A4也会推出一款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路虎揽胜极光 油耗降至4.2L

   新款路虎揽胜极光的亮相,主要是推出搭载Ingenium系列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这台符合欧6排放标准,百公里油耗最低可降至4.2L。Ingenium系列发动机是捷豹路虎摆脱福特的控制之后自主研发的首款引擎。并将推出汽油版车型届时会引入国内。

   新款揽胜极光内饰基本延续了现款设计,不过提供了更多材质选择,增加了新的信息娱乐系统以及8英寸中控触摸屏。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前排座椅按摩、14项电动调节可选。

    路虎揽胜极光作为在华销售主力,搭载小排量发动机后有望进一步降低其售价,扩大其市场份额。

    法拉利488 GTB 能效系数1.67

    法拉利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将发布458 Italia的继任车型——488GTB。其外观与458非常相似,法拉利488GTB的长宽高分别为4568mm、1952mm、1213mm,车身重量为1370公斤,是中置后驱车型。

    法拉利488GTB跑车独特空气动力设计提升了整车性能,相较于上一代突破性地提高了50%的空气下压力并大大降低空气阻力,以1.67的能效系数刷新了法拉利跑车的最新记录。

   新车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3.9升V8双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493kW,峰值扭矩760N·m。比同样采用3.9T发动机的California(412kw,755N·m)动力更强劲。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重新升级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488GTB的0-100km/s加速时间仅需3秒,最高车速为330km/h。

    科技

    马自达:ALH自适应LED大灯矩阵

   随着LED技术的成熟,一些日本厂商开始研发和制造更为廉价的LED矩阵大灯,马自达就是这些厂商中的一员。马自达全新的“ALH自适应LED阵列前大灯”技术将装备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CX-5等车型上。该技术旨在用更简单更廉价的方式制造并普及自适应LED大灯。

   马自达ALH自适应LED阵列前大灯结构简单。包括ALH远光灯模块、近光灯、宽区近光灯以及图像识别摄像头四个部分。这四个部分集合在一起实现了精确照明、扩大照明区域以及光轴自动调节等功能。这种LED大灯远光照明组件内部使用了4组共12颗LED发光元件。每组发光元件都能单独点亮,光线经过前方透镜聚焦后投射到车辆前方,照亮不同区域。在夜间行驶时,马自达ALH自适应LED阵列前大灯通过车辆大灯图像识别技术来识别车辆。在检测到有对向来车/前车时,通过关闭相应的LED灯组,实现了远光灯防眩目功能。

   ALH自适应LED阵列还带有随速自动调整光轴高低的近光灯。出于成本考虑,马自达简化了矩阵式LED远光灯的结构和控制电路,因而无法实现LED发光元件的亮度精确控制以及更复杂的精确照明。

    EDAG Light Cocoon概念车:车壳比纸轻

   EDAG宣布在2015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一款概念车,该车车壳比普通A4纸还轻四倍,这将是极其轻量级的一台跑车。

    紧凑级跑车的Light Cocoon具有“仿生学优化的车身结构”和“防风雨纺织品外壳板”。后者同样展示了概念车的背部照明系统并且让整车的车架显露无遗。

    据EDAG的首席设计师JohannesBarckmann表示,“我们追求在可视化的道路上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了证明该车能够呈现自然的形式:比如轻量化,高效经济性,且无任何废弃物的生产模式,EDAG Light Cocoon呈现出以3D打印形式塑造的分枝状承载的稳定结构。”

    (文/霍佳鑫)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