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为搏销量车企老总言必称SUV

2015-03-02 10:26:01 北京青年报
    要想混好中国汽车圈,SUV车型有多重要,车企老总们的言谈话语已彰显无遗。

    根据比亚迪近日公布的新车规划,紧凑级SUV“比亚迪宋”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发布,小型SUV“比亚迪元”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发布,而同属于S9系列的中大型SUV“比亚迪明”则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发布。

   对于如此密集的SUV发布计划,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表示,在SUV市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差距没有轿车大,且比亚迪拥有三擎四驱双模核心技术,在“唐”以及随后推出的宋和元上都会展现,将重新定义SUV,有信心能得到市场的认可。

   广汽集团则在近日通过了《关于A5H项目的议案》,决定投资5.23亿元用于研发及生产。据透露,此番投资将用于支持传祺品牌A0级SUV的研发和生产。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此前已明确表示:“2016年我们将推出GS7和GS9两款车型。未来一款非承载式车身的越野车也将上市。”

   希望在中国实现倍增计划的合资品牌车企也正摩拳擦掌,纷纷发力SUV市场。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博纳文就表示,C3-XR仅仅是一个起点,“它打开了我们进入SUV市场的大门,以后在SUV方面会有更多产品。”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旭则表示,相信2015款福特翼虎在智能和品质方面的提升,能进一步加大翼虎品牌的竞争优势,在保持价格不变的情况下,成为其持续在中级SUV市场增长的动力。

   SUV早已是豪车市场的宠儿,国产化无疑是豪华品牌们在中国掘金的关键,这已成为豪华品牌老总的共识。

   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陈安宁告诉北青记者:“现在豪华车的市场没有真正饱和,现在的趋势是很多人都买得起豪华车。国产化则让我们把产品做得更有竞争力了。”

   3月10日,英菲尼迪长轴距QX50将在北京上市。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告诉记者,作为英菲尼迪首款国产SUV车型,长轴距QX50的直接竞品包括已经实现国产的Q5、X3和GLK。

   车企老总们言必称SUV,可见其已成为厂商征战中国汽车市场的制胜法宝。随着越来越多的SUV新品投放,车企间的竞争将趋白热化。对于多了众多选择的消费者来说,倒是件大好事。

    (文/李殷)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