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江淮汽车:以新能源领跑行业未来

2015-01-26 16:19:39 中新网
   近日,安徽合肥市政府在巢湖之滨举行了一次新能源汽车市民体验活动暨环巢湖骑行活动。本次活动以绿色出行主题,活动中的60台江淮iEV5纯电动轿车受到了全程聚焦和关注。作为江淮旗下发展到第五代的纯电动轿车,江淮iEV5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市民和媒体展示了新能源汽车的新发展趋势,其提供的智能化、便利化、绿色化的出行方案让不少市民惊喜不已。

   业内人士表示,当下国内各大汽车厂商的新能源汽车层出不穷,竞争不可谓不激烈,从江淮iEV5上展示的各方面优势来看,江淮已经在这场新能源抢滩战中拼得了先机。

    拼技术,核心科技领先同侪

   在环保减排的大趋势下,新能源汽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像江淮纯电动轿车这样已经发展至第五代的车型仍是凤毛麟角。江淮iEV5是国内首款从概念设计就按纯电动车开发的家用5座轿车,在研发层面就决定了其技术更适应纯电动出行的需求。

   记者获悉,江淮iEV5,续航里程已经超过200公里,城市工况超过240km;在纯电动车天然的高扭矩特性基础上,江淮iEV5最高车速可达120km/h,达到一般燃油车型90%路况下的车速上限;加上前后两档的极简化操作,使新手也能轻松驾驭。

   在核心技术层面,江淮iEV5上采用了最新品三元锂高能量密度和先进的液冷大功率电机,提供更稳定充沛的动力输出;BMS技术与特斯拉同出一源,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在许多厂家正着重攻关的制动和滑行状态回收能量技术上,江淮iEV5回收率已达40%,提升续驶里程10%。更值得关注的是,江淮iEV5实现了国内首次将双蒸发器空调系统应用于动力电池总成,实现整车在-20℃—45℃范围内使用的性能一致性,保证使用状态的高度稳定性。

    拼规模,累计投放居行业第一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龙头,江淮汽车涉足新能源汽车不算最早,但却是最富成效、产业化推进速度最快的整车企业。

   在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上,江淮汽车2010—2014年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已超8000辆,累计总销量销量国内第一。此外,国外市场开发也有重大突破。去年9月,江淮iEV纯电动汽车在合肥港举行了出口美国首批100辆的发运仪式,这100辆iEV纯电动汽车是江淮汽车与美国GTA公司2000辆出口合同中的首发100辆。在未来一年内,还将有1900辆江淮纯电动轿车出口至美国,这是已经在中国量产的电动车首次批量出口美国市场。

    拼服务,实时提供无忧保障

    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充电问题,江淮也给出了让人放心的解决方案:充电方式因地制宜,车主既可安装专门的充电桩进行标准慢充和应急快充(1小时充满80%),亦可随时随地通过家庭或单位的民用插座进行便利的充电。为保障用户正常使用,江淮免费赠送用户充电桩并指导安装,有条件的用户也可使用220V家庭民用电直接给爱车充电。

   与此同时,iEV5承诺6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电池质保,确保车辆安全可靠行驶,为用户提供无忧用车解决方案。除此之外,江淮还建立了覆盖全国的24小时远程服务平台,依据长年积累的可靠性试验数据,实时收集、监控电动车运行中电池等核心部件工作信息,任何车辆异常状态第一时间发现并通知用户解决,全天候保驾护航。

    拼成本,性价比完胜燃油车

   江淮对于新能源车的定位非常务实,产品价格控制在补贴后能与同级别燃油车相当。在使用成本上,江淮iEV5也具有突出优势。根据官方估算,该车每公里仅需7分钱电费,按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每年可省近一万元。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易维修保养,平均每年比同级别燃油车节约1000元以上保养费用。再加上每年省下的1500元车船费,如果按5年使用周期来算,仅以上三项费用江淮iEV5就可节省6.25万元。特别适合企事业单位通勤用车。(记者何文)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