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大众进口车渠道之争最新进展 大众近期公布合作新方案

2015-01-22 16:04:45 中新网
    ■追踪

   日前,一封署名“大众进口车经销商联合会”的信函递交到了大众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信函中,大众进口经销商因不满现状,要求取消对上海大众销售进口车的授权,并提出补贴、返利等一系列要求。对此,1月20日,大众进口汽车回应表示,已经与经销商达成一致,将对与上海大众进口车合作细节做出调整,并将于近期公布。而上周,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也透露,上海大众不会停止进口车销售,近期将前往北京与大众中国共同探讨寻找新的合作形式。

    双方表态合作将继续

   在本次大众进口车经销商联合会提交给大众的信函当中,经销商提出取消上海大众经销商的进口大众品牌销售权、对于2014年经销商亏损的现状予以补贴、返还2012年二手车不合理被拒的返利,以及共同协商2015年销售目标等多项要求。对此,大众进口车回应表示,目前公司正针对经销商诉求与其进行沟通协商,目前进展比较顺利,已经与经销商初步达成一致。另外,针对其中与上海大众合作的内容,大众进口车表示会在合作的细节方面做一些调整,近期就能公布合作细节。

   而上海大众方面,贾鸣镝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上海大众进口车业务将继续进行不会停止。他同时透露,上海大众近期将会到北京来与大众中国进行进一步的商讨,寻找新的合作形式。“上海大众和大众中国的进口车业务是正确的,谁也不希望影响经销商的生存发展,双方的合作会考虑新的形式。”贾鸣镝如此解释。

    缘起于大众渠道变革

   本次经销商上书缘起于2013年大众进口车的渠道变革。当年9月大众中国销售公司与上海大众达成战略合作,授权上海大众在部分一二线城市及主要的三四线城市销售部分大众进口车,原本是计划借上海大众渠道扩展进口大众市场占有率,但却让大众进口车的经销商感到压力,尤其是上海大众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激起大众进口车投资人的不满。加之2014年大众进口车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导致了本次经销商联名上书抗议。

   另据记者了解,从2013年上海大众在其渠道销售大众进口车起至今,全国已经有100余家上海大众经销商拥有进口车销售权,销售车型包括途锐、尚酷、甲壳虫、夏朗等,2014年进口车的销量为9000辆,相当于大众进口车总销量的十分之一。另外,由于合作之初上海大众所承诺的“三四线城市”市场承受能力有限,上海大众在内部启动了一个联网行动,通过对区域内所有经销商分摊的方式销售进口车,并给予一定的商务政策,其中部分上海大众五星级、四星级经销商优先获得销售进口车。(记者冷宇李琳琳)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