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奥迪携六大创新汽车科技 亮相201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

2015-01-08 15:41:29 中新网
    中新网1月8日电近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消费电子盛会——201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奥迪以六大创新科技吸引世人目光。奥迪在“自动驾驶”、“驾驶辅助”、“操作与显示”、“信息娱乐”、“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照明科技”的创新成果正在向世界证明,汽车早已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一台与生活相连的“移动设备”,这也再一次充分彰显了奥迪在汽车科技领域的领先者地位。

    无人驾驶900公里,奥迪A7自动驾驶概念车完成首试

    作为本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的最大亮点,一辆奥迪A7 piloted drivingconcept自动驾驶概念车从位于硅谷的斯坦福大学行驶到拉斯维加斯,完成了900公里(约560英里)开放道路试驾。这款车型以功能强大的zFAS处理器,将车辆行驶中收集到的道路数据上传到云平台,经过处理后再返回汽车。通过数据库的不断扩充,这款奥迪A7已成为一辆名副其实的“智能汽车”。

   “这次试驾的成功充分突显了奥迪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能力。”奥迪公司负责技术与研发的董事乌尔里希?哈肯贝格教授(Dr. UlrichHackenberg)说道,“我要感谢奥迪的工程师团队,以及大众集团研发和电子研究实验室为自动驾驶技术做出的突出贡献。我们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的未来汽车与交通解决方案。”

    全新一代奥迪Q7虚拟驾驶舱展示奥迪connect互联技术等最新研究成果

   此次国际消费电子展,奥迪同时展示了让驾驶操作变得更舒适、更便利的创新研发成果。以全新一代奥迪TT和全新一代奥迪Q7为例,驾驶者只需要发出语音命令,比如“带我去最近的意大利餐厅”,车载导航系统便会立即显示出相应的路线。此外,全新一代奥迪Q7上搭载的全新MMI触控板“all-in-touch”,能实现智能手机的滚动和缩放效果,并在用户输入时产生灵敏的触觉反馈。

    此外,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的最新成果也让人为之振奋。在全新一代奥迪Q7上,驾驶者可以通过“AppleCar Play”或“AndroidAuto”软件,让汽车与智能手机实现互联。奥迪connect系统不仅可以让驾驶者轻松访问Napster音乐订阅服务和Aupeo广播服务,还能让导航地图实现在线更新。全新一代奥迪TT和全新一代奥迪Q7的虚拟驾驶舱可以显示车辆的所有信息,未来感十足的数字仪表板可以由用户自由选择3D图形或动画效果两种显示方式。

    驾驶辅助系统是全新一代奥迪Q7的另一项科技创新。全新的奥迪预测式高效驾驶辅助(PredictiveEfficiencyAssistant)和带有堵车辅助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为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前不久,车内空无一人的奥迪RS7 piloted drivingconcept自动驾驶概念车在德国霍根海姆赛道成功跑完一整圈,最高车速达到240公里/小时,成为全球最动感的自动驾驶汽车,展示了奥迪在驾驶辅助系统领域的强大实力。

    全新一代奥迪TT Roadster 等四款创新车型及自动驾驶概念车亮相奥迪展台

    除了创新科技,奥迪还在201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了四款迷人的创新车型:全新一代奥迪TTRoadster、新奥迪RS 7 Sportback、奥迪R8LMX超级跑车和专为本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打造的奥迪prologue piloted driving自动驾驶概念车。

   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电子科技展会。奥迪已连续五年积极投身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力求以科技创新引领汽车行业新发展,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面向未来的汽车移动解决方案。2015年5月,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将登陆中国上海,届时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Prof.Rupert Stadler)及技术研发董事乌尔里希?哈肯贝格教授(Dr. UlrichHackenberg)将发表开幕主题演讲。奥迪也将携最新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场充满惊喜的科技盛宴。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