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长安福特战略级中级车直指家庭市场

2015-01-08 15:40:22 中新网

   上周,长安福特全新中级车福睿斯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9.68万-11.98万元。从外观可以看出,福睿斯采用的是福特全新家族式造型,与新福克斯一样长着一副“马丁脸”。不过从定位来看,福睿斯要比福克斯稍低。尽管如此,对于长安福特来说,福睿斯是一款具有战略意义的车型,寄望甚高。如今,长安福特中级车在这一领域有福克斯,福睿斯进来以后就可以和福克斯构成福特品牌的中级车家族,这样在中级车市场领域就可以覆盖更多消费群体的需求。实际上,这种做法在大众、现代等已经不鲜见。

   另外,对于长安福特来说,过去靠以运动操控见长的福克斯打了一场翻身仗,而此次福睿斯的推出,则是针对家庭用户做了详尽的需求调查所得出的结果,与福克斯一起“一动一静”,以期望开辟出新的战场。可以说,福睿斯肩负着从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分一块蛋糕的重任,而且胃口不小。

   从产品方面看,福睿斯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马力/6000转,峰值扭矩为142牛·米/4250转。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长安福特福睿斯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86/1820/1487(毫米),而其2687毫米的轴距也是明显针对家庭用户的需求。

   此外,福睿斯全系标配了大灯高度可调、LED光源前大灯、无骨雨刷、智能行车电脑显示屏、AUX+USB接口、前排双安全气囊等配置。值得注意的是,福睿斯还专门在中控台上设计了一个手机支架,方便车主手机导航等使用,无疑这将方便那些喜欢用手机导航的用户,比较贴心。

    点评

   长安福特如今正在作新的尝试。SUV方面,长安福特已经布局完成,有翼搏、翼虎坐阵,中高级车蒙迪欧也冲锋在前销量不错。面对市场最为广大的中级车市场,不少品牌都已经祭出了全新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两款、三款同时征战已不是新鲜事。因此,对于一直以操控运动为卖点来征战中级车市场的长安福特来说,推出福睿斯无疑是填补产品阵线上的空缺。(文/记者郭尧)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