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充电有一套——试驾奥迪A3 e-tron

2014-12-01 14:43:36 中新网
    A3e-tron在四环LOGO处有一个小扳手,只要轻轻一扳,LOGO就会向前弹出且向左侧平移,露出充电插口。奥迪提供了充电桩,以便扎扎实实给电池带来“满血”。据介绍,A3e-tron在我国工业充电时间(快充)需要2小时15分钟,而家用电压充电(慢充)则需要5小时。不同于日系混合动力车型,A3e-tron可以称之为“重混”车型,在纯电模式下,120公斤的电池可以让这家伙行驶50公里,且百公里油耗仅1.5升。

    A3e-tron有四种驾驶模式,在试驾时,纯电模式在低速行驶时就连胎噪都没有,驾驶时,前方一只小狗始终在车前晃悠,不让路、不回头。礼貌行车,跟随了一阵才反应过来,因为A3e-tron没有声音,所以前边的“行者”始终不知道它碍事了,但这种“静”是保持在0-30km/h的前提下,如果速度提升至40-90km/h,发动机就会介入。如果想彻底舍弃纯电那种温柔的“绿色感”,油门需深踩,1.4TFSI就会完全“接管”发电机,在行车电脑屏幕上,动能输出显示也会从绿色转为黄色,A3e-tron就会进入BOOST状态,此时也是发动机将动能转化为电能的最佳时机,通过屏幕会看见电池组在不停地快速充电。就驾驶习惯而言,A3e-tron与一般内燃机车不同的是,当驾驶时将自动挡切换到手动模式,显然感觉在减速,其实这是通过车辆滑行、刹车来将动能转换为电能,也就是说A3e-tron会利用各种条件为自己充电。

    点评:A3 e-tron虽然是一台混合动力车型,但是发电机以及96格电池均没有让A3e-tron的空间变得紧凑。另外,电池、汽油皆可的驾驶模式会让它在未来陪我们在出行时走得更远。

    ■ 奥迪A3 e-tron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312/1785/1966

    轴距(mm):2630

    排量(L):1.4

    工作方式:涡轮增压

    变速器:6挡双离合

    最大功率(kW/rpm):110/5000-6000

    最大扭矩(Nm/rpm):250/未公布

    电机功率:75kW

    电机扭矩:330Nm

    纯电动续航里程:50km

    纯电动最高车速:130km/h

    (采写、摄影/记者 李沐航)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