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放虎归山——体验长安福特翼虎

2014-11-06 15:41:42 中新网
   上周,长安福特大型体验式营销活动——福特翼虎“无尽之旅”来到江西鹰潭,观丹霞美景访山间奇观。至此,2014年无尽之旅的足迹已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从广西边境山水画廊德天瀑布到青海高原上的皑皑雪山,从云南香格里拉梦幻仙境到辽宁红海滩的壮美奇景。作为一款高端智能SUV,福特翼虎所倡导的是带领人们去发现、去探索无尽可能的生活态度。借由精心打造的“私房越野路线”,在为人们带来一段穿透心灵的“无尽之旅”的同时,翼虎出众的表现才是让人们印象最为深刻的。

    私房路的乐趣

   所谓的私房路线,除了拥有常人看不到的风景,路况也具有较高的挑战性。沙土铺就的乡村道在雨水和农机的侵蚀之下变得坑洞不断异常颠簸,如果换成一般的车辆,即使不会托底你也必须十分小心地慢速通过,而翼虎充裕的离地间隙,加上坚实的车架,可以让我信心十足地以较高的车速通过这些颠簸路段。加上四驱装置的辅助,车轮打滑的情况也不曾出现。当然这并不是特别泥泞的恶劣路况,毕竟定位城市SUV的翼虎所装备的公路胎所能提供的泥地抓地力是很有限的。

   乡村道路不仅狭窄,还时常出现断头路,这时就必须得硬着头皮在非常狭窄的田埂或者农舍之间掉头。这事对翼虎来说同样不困难,前后倒车雷达、后倒车影像不仅万无一失,而且可以协助驾驶者用尽每一寸道路。除此之外,顶配版的翼虎还装备了车道偏离提示、自适应巡航等高科技玩意儿,同级车中安全配置这么全面的恐怕也只有翼虎了。

   作为城市SUV,翼虎的主业其实是公路。强劲的动力,同级中领先的2690mm轴距,加上堪比大型轿车的宽度,都为它的高速动力以及稳定性奠定了硬件基础。发动机强大的扭矩,加之变速器宽泛的齿轮比,使得翼虎在以120公里的时速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才刚刚达到2000转/分。加上原本完善的车身隔音,乘坐的静音性非常好,只有235mm的宽胎带来并不过分的胎噪。而2.0L直喷增压发动机强大的扭矩,可以让翼虎如大排量车型般,无需变速器降挡便可从容地完成大多数的超车。

    私房级的享受

   虽然作为城市SUV,家庭用户应该是主打,而同级对手们也普遍体现出中庸的气质,但福特却丝毫不愿掩饰对年轻时尚一族刻意的讨好——就跟长安福特的其他所有车型一般,翼虎不仅动感年轻,而且配置丰富,一如既往的实在。

   此次私房路线试驾的次顶配版本,也就是翼虎运动型,除了比顶配少了导航和自适应巡航等区区几样装备外,真皮座椅、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装置、带日行灯的氙气头灯和9喇叭高级音响全都是标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电子稳定程序是翼虎全系列的标配,而全景天窗也是除了最入门版本外全车系的标准配置。就连入门车型都那么具有诚意,我试驾的运动版更是不用说,带有双彩屏的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SYNC)最打动年轻人,这套系统利用语音便可控制车辆的音响、空调以及电话拨打等功能,不仅提升了驾驶安全,更是营造出一流的科技满足感。此外,同样先进且实用的还有翼虎尾箱门的自动感应开启功能:当你大包小包从超市里出来腾不出手来开门怎么办?只要用脚尖在车尾下方轻轻一晃,车尾门就自动打开了,方便吧?关门同样难不倒纤弱的主妇们,因为它也是电动关闭的!

   空间自是不用说,翼虎的车身宽度应该是同级车中最突出的,出色的乘员肩部空间最能体现一辆车的档次和气度。翼虎拥有同级最长的原生轴距,只是后排乘员的膝部空间有些一般,但也完全够用。稍有奇怪的是,虽然翼虎的配置足够高,但即使是顶配车型的副驾驶席也没有电调功能,最关键的是还不能调整座椅高低,身为副驾驶,却需要仰视或是俯视驾驶者的感觉有些别扭。

    (文/图 记者 朱钦)

    弹:变速器反应稍显迟钝

    实际油耗高于预期

    厂家指导价:19.35万-27.58万

    ■参数

    车身尺寸(mm):4524×1838×1695

    轴距(mm):2690

    排量(mL):1998

    最大功率(Kw/rpm):178/5500

    最大扭矩(Nm/rpm):350/3000

    ■评价

    赞:动力非常充裕

    细节设计颇具心思

    配置表现突出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