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比戴"四年合作结果 腾势上市瞄准私人市场

2014-11-06 14:56:21 中新网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廉玉波在腾势汽车北京上市会现场表示,经过4年时间,腾势首款车型上市正赶上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化的好时候。

    10月31日,腾势旗下首款车型在北京上市。此前该车型已在上海上市,下一站是比亚迪的大本营深圳。

   腾势是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的平台,主要生产纯电动车。廉玉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纯电动车的私人市场前景广阔,配套实施并不是制约新能源汽车普及的障碍。他认为,纯电动车型产品的加速上市,会带动配套设施建设,而且比市场预期要快。

   作为一种新型合资模式,2010年5月,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双方表示将为中国市场开发电动车;2013年上海车展,腾势品牌发布;今年北京车展,腾势首款纯电动车正式亮相,此后先后在上海、北京上市。
   今年北京车展上,腾势品牌推出两款车型,指导价分别为36.9万元和39.9万元。在北京市场,售价36.9万元的时尚版可以获纯电动车国家补贴5.7万元,北京市政府补贴5.7万元,消费者实际承担的购车成本相当于25.5万元,并享受独立摇号和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

   腾势上市弥补了比亚迪和戴姆勒在纯电动私人市场的空白。“比亚迪将纯电动车的私人市场预留给了腾势。”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新能源方面有详尽布局的比亚迪品牌,此前在纯电动车市场仅针对公共交通领域推出电动大巴和指向出租车市场的e6。

    据悉,在销售模式上,腾势仍然采用了传统的4S店销售方式。

   “四年前,比亚迪和戴姆勒决定打造一款针对中国私人用户的电动车,期间经历了政策争辩与不明朗的时期。”腾势首席运营官罗林格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3年开始,中国新能源汽车政策日渐明朗,2014年,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进入市场化元年。恰巧,腾势在此时正式推出车型。(记者刘旭)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