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赔偿金相对丰厚 欧宝与中国车商握手言和

2014-11-06 14:25:47 中新网
   面对经销商的强烈反抗,欧宝最终做出了让步。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在还有两个多月就将自动解除协议之际,大多数经销商和欧宝达成了协议,相比车企最初提出的少得可怜的补偿,经销商最终得到的赔偿金额相对丰厚。

   据透露,通用中国对经销商的补偿已达到了数百万元,而且与多家经销商达成了和解,欧宝品牌在退出中国后,其售后服务工作仍将延续。

    过低补贴引发强烈抗议

   “欧宝最初给出的补偿太低,引发了经销商的强烈抗议。”采访中,一位欧宝经销商抱怨说,为了争取自己的利益,经销商采取了多种维权方式。

   据悉,今年3月底,欧宝发布公告称,出于总部的战略考虑,欧宝决定逐步缩减其在华经销商网络,并于2015年1月之前停止在中国的销售。未来几年,欧宝车主仍然可以到现有的授权特约服务中心获得维修保养服务和正品零部件,并享有欧宝承诺的质量。

   欧宝突然退市让经销商措手不及,除了开始大幅降价甩卖库存车辆。为了给自己争取到相应的补偿,在得知消息后,欧宝旗下经销商迅速自发成立了联盟与欧宝谈判。但是,一轮轮商讨下来,欧宝表现强势,让经销商们大失所望。

   根据此前的补偿方案,欧宝经销商获得的补贴非常少,仅有几十万元。虽然欧宝全国经销商联合与欧宝展开谈判,但欧宝方面对经销商联盟一直未重视,而是强势地要求和每家欧宝经销商单独谈判。

   欧宝方面一拖再拖的态度,导致经销商们已经做好了与欧宝“谈崩”的准备。一旦欧宝补贴方案不符合经销商们的诉求,他们将借助相关协会力量与欧宝对簿公堂,以保障自己的利益。

    欧宝给出补贴大幅提升

   “据我所知,多数经销商已经和欧宝达成了最终的补偿协议,而且拿到的补偿金并不少。”采访中,一位欧宝经销商表示,虽然欧宝最初开出的补偿条件很低,但经过经销商的抗议,最终欧宝提高了补偿金额。

   据了解,由于在补偿方面,欧宝遭到了经销商的反抗,所以其谈判进程过于缓慢。从3月底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到8月初,欧宝只与旗下21家授权经销商中的6家进行了补贴方案的谈判。

   不过,在经销商的强烈抗议下,欧宝最终做出了巨大让步。据一位欧宝经销商介绍,欧宝最终给出的条件还不错,补偿金额足够经销商一两年的盈利。国内最大两家店的补偿金额甚至超过了1000万元。

   对于赔偿金额大幅提升的问题,通用中国方面表示,公司与经销商之间的协商内容涉及商业机密,不便向外界公开。

   “在欧宝给出的补偿方案得到经销商的肯定后,多数经销商也与欧宝达成了补偿协议。”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可以说,经销商和车企各让一步,最终达成了和解。

   据了解,由于欧宝与经销商的合作协议为一年一签,如果不接受欧宝给出的补贴方案,一旦年底双方的合作协议自动解除,经销商连欧宝给出的“少得可怜”的补贴也拿不到。不过,欧宝也不想和经销商闹得特别僵,这对其品牌影响很大。

   在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经销商也加速了其甩卖库存车的过程。日前,从京城欧宝4S店了解到,店里的多数车型都已经售罄,而4S店对仅存的车型也给出了史上最大的优惠。

   此外,欧宝方面也在逐渐做出逃离的状态,调查走访发现,欧宝的官方网站已经处于“无法打开”状态,客服电话也只有人工服务处于正常状态。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通用中国表示,欧宝中国官方网站运行正常,欧宝中国客服中心热线电话的技术故障已排除。但实际体验后发现,官网和客服电话的故障依旧存在。(钱瑜)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