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缤智成“押宝”车型 广本打响进军SUV市场第一枪

2014-11-04 15:44:58 中新网
   在SUV市场持续火爆的背景下,各家车企纷纷把重心放在了这个细分市场中。先到者和后来者都希望在这个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对于广汽本田来说,新推出的缤智成为其试水SUV市场的首款车型,也是押宝车型。可以说,虽然广汽本田推出SUV的速度略显慢了半拍,但是,毕竟这个市场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
   “我们非常希望缤智能够在国内的细分市场中名列前茅,进入第一阵营。”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郑衡告诉《证券日报》表示。

   毋庸置疑,广本对缤智的期望值是“进入细分市场第一阵营”。只是,面对通用别克昂科拉、长安福特翼搏、雪佛兰创酷等竞品,广本的压力不小。于近日正式上市的紧凑型SUV缤智售价为12.88万元-18.98万元,新车先期仅提供1.8L车型,明年一季度推出1.5L车型。

   与售价在11.99万元-16.39万元的雪佛兰创酷相比,缤智在车身长度方面比雪佛兰创酷长46mm,宽度方面两款车没有很大的区别,高度方面创酷稍占优势。轴距方面,缤智的轴距为2610mm,创酷为2555mm。

   与此同时,与福特翼搏相比,该车的厂商指导价为14.99万元-19.69万元,明显高于缤智。在长度和宽度方面,两款车相差不是很大,翼搏车身高度要比缤智略胜一筹,不过,缤智2610mm的轴距明显优于翼搏。

   配置来看,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缤智增加了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影像、定速巡航、LED大灯等,更显丰富。

   “从9月10日开始预售发布,到目前为止一个多月的时间,缤智的订单已经达到了8000台。”郑衡表示,缤智是继雅阁和飞度之外,广汽本田引入的第三款Honda全球战略车型。

   之前,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曾表示,今年广本有四款车型切换,新车型对广本确保今年的高速增长作用非常大,公司的计划也是要把增量主要体现在下半年。“上半年的销量没有达到计划要求,我们也在采取各种措施提升销售量。并且,我们对广本全年销量超过50万辆仍然有信心。”

   这样的信心源于2013年广汽本田43.5万辆的销量,去年的销量同比增幅达到了37.5%。不过,今年的现实情况是,前九个月,广汽本田累计实现销量27.73万辆,同比增加2.89%。其中,凌派销量同比增加180%,飞度销量同比增加41%,包括雅阁、奥德赛、锋范以及歌诗图在内的其它车型,销量均出现了同比下滑。

   按照目前的缤智订单情况,可以预计,缤智将成为广汽本田旗下又一款主力车型。只不过,2014年仅仅剩下两个月时间了,缤智提升广汽本田2014年的销量表现已经有限,真正能给广汽本田带来销量贡献方面的作用需要体现在明年了。(记者胡仁芳)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