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我国十年实施整车召回1676.6万辆

2014-09-29 14:07:37 中新网
   质检总局日前在纪念产品召回制度建立实施十周年座谈会上发布消息称,产品召回制度自2004年在我国正式施行以来,至今已有十年。截至今年9月15日,我国已实施整车召回787次,共1676.6万辆。

   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15日,十年来我国轮胎召回1次,共47.18万条;摩托车召回3次,共427辆;儿童玩具召回191次,约11.99万件;家用电器召回26次,共381.12万件。据不完全统计,仅缺陷汽车召回就为我国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亿元,极大地维护了我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了进一步发挥产品召回制度的积极作用,质检总局正在抓紧制定以重点消费品为对象的缺陷召回部门规章,完善召回程序,强化工作效果。同时,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当前消费品领域的质量安全问题,质检总局借鉴发达国家立法经验,启动了消费品安全法研究工作。目前,正在研究起草消费品安全法律草案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