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大改变——试驾广汽丰田雷凌

2014-09-29 14:01:18 中新网
   广汽丰田今年向市场推出的全新中级车雷凌赚足了眼球,从产品本身来看,这确实如广丰所说,是一款不妥协的产品,能够看出丰田在为中国市场做出的改变。

   首先从外观上,雷凌就与丰田原来在华的车辆不同,不再是中规中矩,而是采用了最新一代的设计语言,让整车看上去年轻时尚,尤其是与诞生在同平台上的卡罗拉相比,差异化非常明显。

   雷凌在内饰的设计上延续着丰田家族的最新风格,简洁明快的风格和丰田一贯的细腻做工都令人满意。雷凌的内饰用料非常扎实,中控台的上部以及中部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并且仿皮革缝线的设计,让它在视觉上也显得更加高档。后排平整的地板进一步提高了空间,2700毫米的轴距使得后排的腿部空间相当充裕,处于同级别车型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雷凌进入到中国的变化体现了丰田在产品层面的变化。例如,雷凌是丰田品牌首个配备了“变道灯”的国产车型,这项简单的配置在其他品牌车上其实早已是标配;另外,为了贴合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大尺寸天窗、真皮座椅以及彩色液晶大尺寸仪表板都是专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

   雷凌上搭载的1.6L和1.8L发动机都是非常成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了优化,而与之匹配的可模拟出8个挡位的S-CVT手自一体变速箱让人印象深刻,大部分时候,它让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较低的区间运转,最大程度上节省能耗。一旦你想突然提速,它不会像别家CVT那样依然温柔,会随着油门的深踩迅速提高转速,表现得非常积极。尤其是1.8L车型还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驾驶乐趣陡然提升。

   由于大量一体化材料的运用和焊点数量的提高,雷凌的车身刚性也进一步提高。加上与以往相比略重的方向盘和重新调校的刹车,雷凌的运动性能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

    广汽丰田雷凌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630/1775/1480

    轴距(mm):2700

    发动机(L):1.8

    最大功率(kW/rpm):140/6400

    最大扭矩(Nm/rpm):173/4000

    (采写、摄影/记者 谢涛)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