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东风英菲尼迪采取独立合资模式运营 战略目标清晰

2014-09-22 16:24:51 中新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今日,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共同设立的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英菲尼迪”)正式成立。东风英菲尼迪是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按50:50股比设立的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独立全资子公司。

    首任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由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Dr. DanielKirchert)担任,执行副总经理由原东风汽车公司战略规划部副部长雷新担任。新的合资公司给出“四个同一”经营、管理原则,东风英菲尼迪将在“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原则下独立经营英菲尼迪品牌,实现企业发展。

   中国是英菲尼迪最重要的增长市场,对英菲尼迪打造全球化品牌的战略意义重大。自2013年以来,英菲尼迪全面推进品牌建设、市场销售、产品引进、经销商网络扩展等各项关键业务,在华发展驶入快车道。在2013年全年销量强劲增长54%的基础上,今年前8个月,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达18,279辆,同比增长102%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表示:“东风英菲尼迪的成立将实现东风汽车公司的价值链向豪华汽车领域延伸;同时,东风汽车公司在中国主流汽车行业的引领地位、良好的品牌形象与社会形象,深厚的本土资源,也必将有力地推动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健康成长和长期发展。"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Ghosn)表示:“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形成的成熟而巩固的战略伙伴关系为合作双方创造了巨大的价值,是汽车行业跨国合作最成功的范例之一。我相信凭借双方积累的宝贵经验,东风英菲尼迪必将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并有力地推动英菲尼迪打造全球化豪华汽车品牌的战略。”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表示:“经过11年的发展,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合作层次最深、领域最广的合资项目。通过东风英菲尼迪这个全新的平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正式进军豪华汽车领域。 伴随东风英菲尼迪携手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实现英菲尼迪车型的国产化,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将跃升至一个新的水平。”

    东风英菲尼迪成立后将全面负责管理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的业务;作为东风英菲尼迪重要的合作伙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也将发挥自身优势,协同推进英菲尼迪品牌的本土化战略。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表示:“东风英菲尼迪的成立是英菲尼迪在中国事业发展的一次飞跃,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在已有成就的基础上, 我们将通过不懈的努力, 将英菲尼迪打造成一个真正根植于中国,并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主流豪华汽车品牌。”

    东风英菲尼迪设立专门的董事会, 代表股东方行使最高决策权,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直接向董事会汇报工作。东风英菲尼迪第一届董事会成员包括: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勇、一名来自日产汽车公司即将上任的高级管理人员、即将就任的英菲尼迪全球总裁、英菲尼迪全球副总裁乔治•莱昂迪斯(GeorgeLeondis)、戴雷博士和雷新。徐平担任董事长。

   东风英菲尼迪的成立和即将在今年年底下线的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标志着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的全面落地,将为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英菲尼迪国产车型由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襄阳工厂生产。首批国产车型包括: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高科技豪华运动轿车——英菲尼迪Q50L和长轴距版风尚运动型SUV英菲尼迪QX50。襄阳工厂执行英菲尼迪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与日本枥木工厂处于相同的水平。伴随英菲尼迪的国产化,中国襄阳将成为英菲尼迪继日本枥木、美国士麦那之后的第三个全球生产基地。(中新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