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小心脏”六块腹肌男——试驾新帝豪

2014-09-22 15:24:30 中新网

   最新推出的新帝豪是中期改款,不仅应用上了吉利的“六块腹肌”新标,而且“心脏”变小了,成为首款搭载吉利涡轮增压技术的车型,与时俱进的还有身上搭载的吉利G-netlink智能车载系统。帝豪上市五年,累积销量60万辆,是吉利最热销的车型。现在,新帝豪带着“T”动力和“i”互联全副武装,对于竞争对手来说,绝对是来者不善。

    1.3T“小心脏”让人惊喜

   新帝豪的客户群体目标非常年轻,而且大多是入门级家庭用车。因此此次改款的法宝之一就是应用了吉利全系的1.3T动力。匹配手动六速或CVT无级变速箱,经过调校后,新帝豪在同级别中升功率、升扭矩表现出色,1.3T+CVT综合工况油耗也只有百公里5.9升。驾驶起来,新帝豪这款动力组合无论在低速还是高速时,表现都非常充沛,匹配的CVT变速平顺细腻,而使用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让操作更加轻便。总体来说,动力输出让人惊喜。

   但还是有些明显的不足,首先驾驶者要熟悉新帝豪过轻的油门,初期不太好控制速度,而过高的油门踏板会让驾驶者开久了会疲惫。底盘方面的调校偏硬朗,遇到颠簸路段时,路感的过滤不够细腻沉稳,坐在后排的乘客此时会感觉较为轻飘,舒适性稍欠缺。对于一款10万元以下的高配置轿车来说,这些缺点都可以习惯。而且新帝豪在静音方面的控制比老款有非常大的进步。从实际操控体验来说,新帝豪“1.3T+6MT”是性价比最好的组合,而且售价只是8万多。

    如果斜坡不后溜就完美了

   外观一直是新帝豪销量火爆的重要成功因素,这一次改款,新帝豪进行了细节调整。三厢的尾部进行了较多改进,整体线条干练。全系均配备了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同等价位有的合资车不仅是普通灯泡,甚至连雾灯都被简配掉,新帝豪实诚很多。而且内饰用料做工方面并不比合资车差,甚至更好,新车异味几乎没有。

   试驾中,最让记者遗憾的是:新帝豪在略有坡度的斜坡起步时,会倒后溜车。陪驾工作人员表示,新帝豪全系都没有配备坡道辅助功能,但可以选配加装,另外掏2000元即可。记者认为,新帝豪的目标群体基本上是首次购车者,而且大多数是新手,这样一个坡道辅助功能无论在堵车或斜坡等红灯时都是必须的,变成标配才算贴心,反而是其他一些华而不实,甚至比较少用的功能,如定速巡航这类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可以“减配”掉。当然,新帝豪的配置还是很高级的,如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智慧胎压监测系统、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等。

   而时下年轻人都比较关注的车载互联系统此次也成为新帝豪的法宝。新帝豪搭载的是G-Netlink吉利智慧车载系统,功能基本具备时下大多数智能互联系统的最新功能,除导航、多媒体播放、紧急救援、语音控制、手机映射外,也加入了车内WIFI热点。(文/图邓莉)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