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受经济衰退影响 欧宝在俄减产裁员

2014-09-18 16:11:40 中新网

   据英国路透社9月16日报道,由于俄罗斯近年来经济不景气加之西方对其的制裁,通用旗下的欧宝汽车公司决定削减在俄汽车产量,裁员500人。

   欧宝位于圣彼得堡的工厂主要负责生产欧宝雅特和雪佛兰科鲁兹两款车型,但是未来工厂将每天的轮班削减为一班。除此之外,公司表示将对工厂1/4的近2,000名自愿离职员工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同时也会使用更多本地区供应商。公司称这一行为能够帮助俄罗斯应对卢布不断贬值的危机。

   卢布是今年新兴货币市场中贬值率最高的货币,对美元汇率降低了15%,创历史新低。受乌克兰危机影响,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也影响到了汽车行业。

    权威市场调研公司IHS Automotive的分析师TatianaHristova说:“俄罗斯的汽车需求正持续下滑,任何一家在俄的汽车公司都难逃减产厄运。”此外,TatianaHristova还预测,今年俄罗斯乘用车和商务车的产量约为240万辆,下跌14%;2015年产量将约为224万辆,同比下滑6.5%,直到2016年才会有所回升。

    欧宝的重组还将在公司高层引发一些人事变动:欧宝负责采购与物流的董事会成员SusannaWebber将出任通用俄罗斯新任总裁。

   欧宝在俄销售三款汽车,分别为欧宝、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今年前八个月,其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9%下滑至7.8%。

    欧宝首席执行官倪明凯(Karl-ThomasNeumann)也就此事发表了评论:“俄罗斯是欧宝继英国和德国之后的第三大市场。而此时,这个市场却动荡不安。但是我们相信即使在遭遇货币不断贬值下的俄罗斯市场仍有巨大潜力,我们现在正在努力采取行动以规避风险。”

   对于未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称,欧宝俄罗斯今后十年的中期目标是实现在欧洲市场的盈利,同时还要让本土供应的零部件比重达到60%,摆脱对欧洲进口零部件的依赖。但是,公司却拒绝谈论目前本土汽车零部件的生产水平。

   据悉,欧宝俄罗斯将在萨马拉地区投资建厂,目的是实现在本土地区生产车身并进行装配。倪明凯还表示,欧宝投资的通用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伏尔加的合作项目将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实习编译:束佳阳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