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沃尔沃国产XC90上市 更名为XC Classic

2014-09-18 14:18:15 中新网
    9月15日,沃尔沃XCClassic正式在国内上市,共有两款车型,售价54.89万元-63.89万元。此次发布的XCClassic实际上是国产的XC90,其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并无明显变化。预计,未来这款XCClassic将与全新一代XC90新老同堂销售。

   沃尔沃的这款XC90从出世到如今已经经过了12载,作为沃尔沃系列车型中的顶级车型,定位为硬派的城市SUV,至今全球累计销量636143辆。与老款XC90相比,XCClassic尾门的左侧标识由“XC90”改为“XC Classic”和“沃尔沃亚太”。此外,XCClassic的车身尺寸与XC90老款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807/1936/1784mm,轴距达到2857mm。沃尔沃XCClassic采用7座阶梯式座椅设计,这种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特别加高的剧院式座椅布局,确保车内每位乘员都拥有一样出色的乘坐视野;并且XCClassic的第三排座椅比其他座椅小一点,这使得侧面的空间足够大。

    动力方面,XCClassic依然采用2.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最大功率提升了8kW,达到162kW。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安全方面,沃尔沃XC90是全球首次应用R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的车型,利用陀螺仪传感器监测车辆倾斜角度变化时的速度并据此速度计算出车辆倾斜角度,如确定存在翻滚危险,系统介入进行制动或切断动力。(文/图 郭尧)

    点评

    新一代的XC90已经在全球发布,将来也会在中国上市,而此次的XCClassic上市,除了是老款XC90的国产化之外,也是为将来两代同堂销售做准备。虽然这在全球可能是唯一的做法,但看到国内这么多几代同堂销售的车型,也见怪不怪了。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