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广本缤智预售 欲冲击细分市场第一阵营

2014-09-18 14:00:56 中新网
   近日,广汽本田宣布,旗下首款SUV缤智启动预售。缤智的问世意味着广汽本田成立16年来,终于建立起相对完整的产品阵容。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郑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缤智作为本田在华推出的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型,上市之后将丰富广汽本田产品线,体现了广汽本田开拓SUV市场的决心。”

   对于广汽本田而言,缤智的意义并不止于此,它对于该企业完成全年50万辆销售目标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根据广汽本田的规划,缤智上市后月销量计划达5000~8000辆。按照目前小型SUV车型的销售情况来看,如果缤智销量目标达成,将冲击细分市场前5名的位置。

   然而随着SUV市场规模的增加,今年进入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也不在少数,竞争不断加剧。缤智如何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广汽本田需要面对的首要问题。

    冲击细分市场前五名/

   广汽本田宣布,自9月11日起缤智将正式接受终端预定,1.8L车型入门版预售价格为不高于14万元,将于今年10月底正式上市;1.5L车型为不高于13万元,将于明年1季度上市。

   据了解,多年来广汽本田一直专注于轿车和MPV市场,SUV车型缤智的到来则填补了广汽本田的产品短板,形成较为完整的产品体系。不仅如此,缤智对于广汽本田今年销量目标的完成亦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来自乘用车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广汽本田累计销售24万辆,相对于去年同期的24.03万辆,同比微降0.14%,目前的销售情况导致广汽本田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存在较大挑战。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广汽本田的销量,主要靠新车拉动。”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飞度累计销售3.53万辆,同比增长27.4%。

   同时,广汽本田对缤智寄予厚望。根据广汽本田的规划,缤智上市之后,单月销量计划达到5000~8000辆。如果这一目标实现,则意味着这款车将冲击细分市场的前5名。在我国小型SUV市场,月均销量保持在5000辆以上的SUV车型包括长安CS35、哈弗M4、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奇瑞瑞虎3,前8月的月均销量分别为8000辆、7700辆、7000辆、6600辆和6800辆。

    小型SUV市场快速增长/

   缤智作为广汽本田推出的首款SUV车型,未来是否能实现其销量目标,进而助力广汽本田实现全年销售目标?

    郑衡认为,我国SUV市场正处于上升阶段,这是缤智销量高走的重要支持因素。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今年前8月,我国SUV共销售243.52万辆,同比增长34.3%。同期,轿车市场销量增幅仅为5.7%,前者增幅明显高于后者。

   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我国SUV市场结构正在发生变化,B级SUV在SUV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在萎缩,但是小型SUV所占的份额则在增加。”

   他解释称,2011年~2013年,B级SUV销量在SUV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在11%~13%之间,今年前8月这一份额则下滑至10%以内;而小型SUV车型销量在SUV市场中所占的份额从2010年~2012年的5%左右,提升至2013年的10%,而今年前8月,这一份额则进一步提升至12%。

   然而,希望借助SUV市场优势的企业并不在少数。今年4月东风标致就推出小型SUV2008。上海通用在去年推出别克昂科拉之后,今年4月推出了另一款小型SUV雪佛兰创酷。今年前8个月,昂科拉累计销量达到5.57万辆,同比增长56.3%,创酷累计销量达到2.2万辆。这一记产品组合拳,致使上海通用在小型SUV市场的月均销量已经接近1万辆。

   在缤智宣布预售前夜,其竞争对手北京现代ix25也启动了预售。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ix25的月销售目标为5000~6000辆,并计划于10月10日正式上市。”

   北京现代抢先宣布ix25上市,是希望获得市场先机。同时,目前长城M4、长安CS35、翼博等小型SUV已经上市,并赢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应。

   对此,崔东树认为:“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缤智要想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不仅需要更强的产品力,而且需要发挥日系车的优势,即具备较好的性价比。”(记者刘卫琰)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