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车企逐鹿A+级市场 东风标致下重注结果待解

2014-09-16 14:34:33 中新网
   纵观全球主流汽车企业,无一例外都在轿车市场建树颇丰,甚至有“得A级车者,得天下”的说法。历来A级轿车市场也都是国内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但在B级轿车市场逐步向下挤压A级轿车市场的当下,为满足国人“贪大求全”的爱好,诞生了中国汽车市场独有的A+级车市场,并以领跑轿车市场的态势快速增长。

   自2006年一汽大众速腾开辟中国A+级车细分市场起,一汽丰田卡罗拉、东风日产轩逸等纷纷加长引进中国,“A级车价格,B级车享受”成为它们的主打宗旨。仅今年上半年就有雷凌、全新科鲁兹、全新标致408等多款车型加入战团,让整个A+级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其中全新标致408更是以“全能男神”的称谓再次定义A+级车,2730mm的超长轴距几乎与B级车相当。

   “全新标致408是东风标致的腰,它就像速腾之于一汽大众,我们要成为主流品牌,408是我们的重要支撑。”东风标致新上任的总经理李海港毫不掩饰征战A+级车市场的雄心,在仅剩下3个月的时间里,全新408要完成3.2万辆销量。

    然而,当下老款标致408的销量仅有5000辆左右,全新标致408又靠什么来达成目标呢?

    A+级车两极分化严重

   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轿车销售615.16万辆,同比增长5.31%,其中A+级轿车销量达到36.9万辆,虽总量并不是很惊人,但却是以同比22%的增速远超于A0级轿车、A级轿车、B级轿车,甚至是销量增速排第二的A级轿车的1倍。

   众所周知,A+级车是介乎于A级车与B级车之间的车型,2650mm以上轴距尺寸是其入门要求,属于高端A级车。随着市场的成熟,传统的A级车越来越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新技术的涌现则把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不断变成现实,而在车身尺寸、乘坐空间、底盘、配置等方面无限接近B级车的情况下,A+级轿车应运而生。

   虽然当下A+级车市场增速惊人,但这块细分市场两极分化非常严重。以今年上半年轿车销量为例,仅有速腾、轩逸、科鲁兹三款车型入围销量前10位,排名第8名的科鲁兹月均销量在2万辆左右。在国际市场卖得不错的卡罗拉月均销量仅有7000多辆,诸如雪铁龙C4L、标致408月均销量都在5000辆至6000辆之间。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由于A+级车普遍售价要高于A级车,要保证这类车型能够脱颖而出无外乎外观大气、空间要大、配置要好、品牌要强,而诸如速腾、轩逸、科鲁兹都具备3项以上特征。可以说,“高品质+外形大气+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已经是中国消费者对A+级轿车的标准要求。

    全新408能否脱颖而出?

   正是清醒认识到当下消费者的需求,东风标致在经历了标致408不温不火的局面,痛定思痛推出了全新标致408,并在全国数个城市先后举办上市会,可谓是力度空前。

    “全新标致408具备‘T+STT高效动力’、‘All in One集成触控’、‘3DSafety三维安全’三大优势”。李海港表示:“我们卖的就是空间与配置,所以我们称这款车型为‘全能男神’。”

   实际上,老款标致408自2010年上市以来,始终缺乏一种能够吸引消费者的亮点,略显平庸的产品属性带来的自然也是销量上的不尽如人意。此次上市的全新标致408售价12.97万元-18.97万元与老款车型12.69万元-17.69万元的售价相比,入门级车型售价基本持平,顶配车型相比明显高于老款车型。

   全新标致408过高的价格会否重蹈覆辙呢?李海港表示:“我们希望以全新408投放作为契机扭转终端销售,只讲价格不讲车的局面,我们将强化销售顾问的销售能力,力争低配的1.8L车型销量占到销量的六成,高配的1.6T车型占到四成销量。”

   另外,为了最大限度传播全新标致408,东风标致将在全国40个城市开展区域投放,未来将在各区域形成连环式,传播攻势会持续到10月份,之后将会推出主线营销。(记者王 禁)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