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哈弗H8仍未上市 高端战略受挫长城汽车押宝小型车

2014-09-16 13:52:31 中新网
   日前,针对H8继续停产的消息,长城汽车回应称,由于哈弗H8尚未上市,因此不存在停产的问题,至于延迟上市的原因依然以公司的公告为准。但值得关注的是,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并未给出H8的上市时间表。业内人士表示,高端车型哈弗H8连续推迟上市,轿车销量也陷入低迷,多种原因致长城汽车上涨势头受挫。在此背景之下,长城汽车的业绩未能延续长期以来的增长势头,未来发展前景也因此扑朔迷离。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长城汽车旗下徐水工厂一员工透露,该工厂只生产H8及H9,惟H8现在暂时停产。对此,一位长城内部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长城H8一直未能上市,工厂不安排生产也在情理之中,长城汽车“仍然按照既定目标对H8进行整改”。

   据了解,长城哈弗H8今年已两次延迟了上市。长城汽车公告称,“经过3个月的整改,长城汽车对哈弗H8的精致感知及品位进行了大幅提升,但是通过近期交付后,客户反映车辆在高速工况下,传动系统存在敲击音,影响了整车品质,达不到商品车交付的条件,也证明公司在高端产品的研发、技术管理上存在不足,公司决定哈弗H8将继续整改,达不到高端品位决不上市”。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长城汽车产销量分别为43.95万辆和44.49万辆。其中8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4.97万辆和4.92万辆,同比下降19.34%。有分析认为,轿车的没落无疑是长城汽车8月销量下滑的主要因素。

   尽管长城汽车方面曾表示,将持续推出轿车的改款车型,并在今年下半年推动C30自动挡车型,以提高轿车的销量水平。但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长城汽车实际终端销售依然以SUV为主,经销商对轿车的销量也不抱希望。“目前,H2和H6是销售最好的车型,轿车则鲜有人问津,我们也是只接接轿车的订单,厂家在供货上也不积极。”一家长城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称。

   据了解,在自主品牌车企中,长城是SUV领域最早的车企,车型系列非常丰富。长城汽车8月整体销量下降的同时,SUV依然是其增长的亮点。分析人士认为,哈弗H8推迟上市,预示着长城汽车冲击高端SUV的战略暂停,小型SUV哈弗H2的热销,体现出长城在短期内依然会以SUV为主,其战略重心已经明显开始向小型SUV市场转移。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