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刹车失灵/变速器故障 宝马X5海外口碑调查

2014-09-15 15:46:21 中新网
   X5是宝马品牌的第一款四轮驱动车型,1999年底美国上市后就在SUV市场取得巨大成功,甚至成为了豪华SUV的领头羊。就在前几日沃尔沃XC90发布之际,沃尔沃高管甚至直指这款车为主要目标和竞争对手,甚至不止一次地提出了“击败宝马”的口号。那么这款堪称业内标杆的豪华SUV车型,其整体品质究竟如何呢?

   为了客观看待这款车的整体素质,我们选择了权威的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的车主投诉页面进行了这款车的质量水平调查。NHTSA承担着确保各类车辆必须符合机动车安全法规要求的重要职责,更是美国政府部门汽车安全的最高主管机关,和美国政府部门车辆安全监管的权威性机构。

   比如这位X5车主投诉了这款车刹车响应不灵敏导致事故的案例:“我沿着Lakemont大街下坡路上开,接近红绿灯时打算停车。踩下刹车踏板后,发现刹车系统并没有充分响应,虽然车速降低了,感觉也要停下来,但车还是往前走停不下来。最后甚至感觉有点失控了,于是尽力转向避免撞上前面的车。后来似乎刹车起了点作用,但最终还是撞上了前面车的左后保险杠。我女儿坐在副驾驶一直喊着“哦天哪”,我只能告诉她“刹车不管用了”。我必须全神贯注才能刹车,避免高速度整个撞上去,不过还是没避免碰撞。”

   此外,这位车主也投诉这种情况并非首次发生:“类似情况过去也发生过几次,有一次还记忆犹新。这辆车当时也是在一条下坡路上开,也是在十字路口附近准备刹车,踩下刹车后反应十分迟钝,速度缓慢但就是停不下来,最后又往前开了一点,停在了十字路口正中间。幸亏那天是中午没什么车,还是在社区道路上,一车人都很安全。一开始本以为是偶然事件,但今天再次发生这种事之后,这件过去的事很快就回想起来了。”

   另一份来自NHTSA网站的投诉则将焦点集中在了车辆异响上。今年冬天,这位车主将车送到修理厂两次,修理厂认为是天气寒冷才导致的车内异响。5月份这种异响再次出现,当时这辆车只行驶了2548英里。当地经销商没法确定异响的来源,也没法重现故障。4月份异响出现的时候我用手机录下了一段音频,但经销商表示还是需要重现故障。5月份将电话打给宝马客服,告诉他们故障又出现了。至今为止尚未收到任何回信,而且至今也不知道究竟是哪里有问题才导致一辆新车频繁发生异响。

   NHTSA的第三位投诉车主同样认为自己的刹车系统存在故障。这位车主表示,在车辆完全停止前,这辆车有一定几率出现刹车时向左或向右偏的故障。送到经销商处维修后,车辆更换了刹车、转向机和螺栓,但维修后故障依然出现。送回经销商后他们表示已不能进行进一步维修,但厂家已知晓这一故障。最终车辆依然没有修好,故障出现时该车行驶里程仅为5500英里。

   车主的2013款宝马X5在行驶到时速45英里/小时后,出现突然熄火的故障。车辆冲到路肩上,无法再次启动,而且类似情况曾多次出现。车辆送到经销商处后,维修无法重现这一故障,而且车辆也没有修复。出现故障时车辆行驶里程仅9000英里。

   还有车主反映了油耗突然升高的问题,其2013款宝马X5在行驶了500英里后,油耗突然大幅度增加,升高大概40%,达到百公里30.1升,但主要行驶道路、加油站等其它情况并未变化。此外,排气系统非常热,而且排出的废气有非常浓重的硫磺和火药味。城市道路行驶时电子风扇一直运转试图降低发动机温度。排气系统同时出现非常严重的积碳,一直运转在高转速下。发动机一直有持续噪音,可能来自油泵,也有可能来自发电机,在发动机1700-1900转时出现。此外,里程数达到1200英里时,8速自动变速器总在1-3挡之间来回切换;而匀速行驶时,又在1、2挡之间来回切换,无法正确换挡。减速停车时,发动机在3挡降2档时转速总会突然提高800转左右,而2档降1档转速提高则有500转,所以停车时总有明显的顿挫感。这种情况在D档时候尤为明显,在运动模式下稍好,手动模式下就完全没有。行驶到2200英里的时候,排气管的火药味更加明显,油耗也飙升至百公里36升。此外还有几次升2档失败,伴随着严重的抖动和颠簸。但在诊断故障时,这辆车并未发现任何故障代码。(记者王晨熙)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