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东风雪铁龙C5 1.6T试驾 “T”大的野心

2014-09-15 15:19:41 中新网
   对于一款B级车来说,空间大、配置全已不是购买的决策因素了,很多车主还追求出色动力性能带来的平顺舒适感。这一点,东风雪铁龙以前不敢拍胸口自信叫卖,现在却不一样。在神龙公司的“E动战略”下,其以1.6THP车型为代表的动力系统,让他们敢傲视同级。

    “小心脏”很从容

   这次试驾的主角,是东风雪铁龙C5最新推出的1.6T车型。特别让各位媒体“考核”这款车,主要是因为该车最新搭载的“心脏”——一颗来自PSA集团与BMW集团共同研发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单涡轮双涡管技术,最大功率123kW/6000rpm,峰值扭矩245N·m/1400~4000rpm。匹配的是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运动模式以及雪地模式。这款发动机总成同样在C4L和“同门兄弟”新标致408上搭载,放在C4L身上,你会觉得很“冲动”,但放在车重比它们都重的C5身上,则平顺不失灵敏。

   这款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入,“从容”是最好的形容。在低速时候并不会如大众TSI发动机一般,显得“无精打采”,它在1400rpm就能输出峰值扭矩,踩下油门,在你感觉不到涡轮的介入之时,随传随到的动力更像是输出顺畅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法系车在底盘和悬挂方面的“拿手好戏”——C5以“大师级底盘”自诩,前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FML减震韧性多连杆独立悬架的配备让C51.6THP的底盘在保留了一些路感的同时,及时处理震动,C5的悬挂韧性也要强于君威、帕萨特的硬朗,能最大程度让乘客对颠簸感觉非常平整。

    完胜2.3L车型的性价比

    为了区别,C5 1.6THP车型特别在前翼子板处增加了蓝色“e THP”标识来表明其身份。“eTHP”的意思除了动力的不同,还意味着C5 1.6THP这款车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好。C51.6THP增加了STT自动启停系统,与德系车型的自动启停系统相比,它工作时的介入让你毫无感觉,每一次启动和静止非常轻微,与油门配合平顺。

    C51.6THP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是5.5L/100km,比2.3L版本的6L/100km低。在记者一天的实际驾驶中的测试,C51.6THP油耗在7.2L/100km左右(包括了一些怠速情况),而且从操控感上,1.6T车型没有2.3L车型的笨重感,而且动力充沛够用,这就是“T”系统的魅力。售价方面,1.6T车型20.29万起,2.3L车型至少要22.69万元。从性价比上来看,买1.6T明显比技术落伍油耗偏高的2.3L车型更适合。

    后排扶手是“萌点”

   说完主角,再说下C5的外观内饰。这一代C5的外观设计上,法国人已经向中国市场妥协,因此为中国人做出了许多改进。如这一代的C5身上简化了中央面板的按钮,让布局更加容易使用。中控台上的7英寸显示屏变为了触摸式操作,并配备了PSA最新的多媒体人机交互系统,只需按下车内I-Call键3秒,即可连接呼叫中心,进行导航、咨询等各种人工服务。

   法国人如今对车内空间的把控很自如,从爱丽舍到C5,都能保证驾驶舱、后排拥有充裕的乘坐空间,而且视野上丝毫不感到压抑。个人还特别喜欢C5后排中央扶手的“小秘密”——拉开扶手座与后尾厢之间的隔板,你放置在后尾厢的所有物品都能触手可及,这个设计“萌点”在其他车很少见,遇到紧急情况逃生时候就显得非常人性和实用。

    后记:

    积极起来!法系车

   当法国人一认真起来,改变还真是可怕。从C5身上,我们看见了这种认真力量。节能充沛的T动力、舒适柔韧的底盘、配置的智能丰富都符合时下的需求,且一扫我们对传统法系车“呆笨”还没萌点的印象。只是法系车的“慢八拍”还是让人替他“捉急”,在他的竞争对手们已经将涡轮增压技术宣传到烂了,法系车才姗姗来迟。即使这款1.6THP发动机再先进,但消费者已经过了新鲜期。不过市场并不是只看“T”来决胜负,法系车落后于德系美系的主因是此前对中国市场的过度“懒散”策略,但别以为法系车没有“野心”,“T”动力宣告的就是法国人的积极反攻。(文/图邓莉)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