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保时捷顶风加价 财大气粗是病根

2014-09-12 14:43:00 中新网
   9月8日“新华视点”记者在汽车经销市场走访发现,面对反垄断调查执法压力,保时捷等豪车品牌却继续逆势加价,并对此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以保时捷为代表的豪车品牌依然“顶风作案”,一方面暴露部分车企与经销商依然心存侥幸;另一方面则显示出反垄断不可以罚代管,消费者维权仍需向纵深推进。

   由此也可看出汽车圈反垄断行为的难度之大,既然要将反垄断进行到底,最需要的就是针对病根进行有的放矢的“治疗”,直指车企的痛处进行“手术”。

   保时捷车企与经销商存在侥幸心理的原因往往是认为自家品牌属于高档豪华品牌,定位远高于普通车企品牌,国家对于普通车企品牌的要求与自身定位不符,对于规章制度的遵守和执行有特权感,自然也不会把这些规章制度放在眼里。其次,类似保时捷这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品牌,往往有些店大欺客的心态,已经习惯了用加价或者附加装饰作为提车的条件,更把这种习惯当做是理所应当。从表面上看损害的是消费者的权益,从深层次上看损害的是中国法律的尊严,又何尝不是用店大欺客的心态去对待法律规定呢?

   当然,是侥幸心态也好是店大欺客的心态也罢,归根到底还是财大才能气粗。9月10日,保时捷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其全球销量同比劲增三成,前8个月累计销量同比攀升12。这是保时捷首次在前8个月全球销量达到近12万辆的水平,该数字甚至超过了2011年的118868辆全年销量。

   其中在华销量,8月份为4115辆,去年8月销量3250辆,同比增长26.6%;前8个月累计销量28248辆,去年同期24638辆,同比增长14.7%。在车市降温的情况下,保时捷却能逆势增长,挣钱多了难免会出现自我膨胀,病根还是出在了钱上。

   若想解决车企“顶风作案”的问题,还需要有关部门从病根下手,断了这些不遵守市场规则和法律规定企业的财路,去去它的味,拔拔它的刺,撒撒它的气方为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