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广汽携手比亚迪 助推新能源客车

2014-09-12 14:01:06 中新网
   9月3日,广汽集团和比亚迪公司合资成立的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比亚迪)在广州市从化明珠工业园举行奠基仪式,成为我国华南地区首家规模化的在建新能源客车项目。两家企业将联手研发以纯电驱动公交车为主的新能源客车,助推广东新能源客车发展“换档加速”。项目预计到2015年9月建成投产。

   国家汽车节能政策的持续推进将为新能源客车、节能环保汽车带来发展机遇。据了解,广州市计划在2015年底推广1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将重点推广使用2000辆新能源公交车。借此,双方期望通过携手合作,共同满足这一新能源客车市场的需求。

   在此次合资中,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滚动投资总额预计为30亿元,合资股比为广汽集团占股49%,比亚迪公司占股51%。根据协议,双方将大力发展新能源客车及相关技术,开发及生产纯电动或纯电驱动客车、LNG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商务中巴及关键零部件产品等,并将重点打造新能源客车总部、出口基地和研发中心。

   同时,双方的合作除了满足本地使用,未来还将面向海外市场,开拓新能源客车的出口业务,创造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对于为何选择新能源客车作为双方合作内容,广汽比亚迪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展新能源产品符合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同时,推广电动汽车对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意义重大,作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公民,广汽集团与比亚迪公司同样责无旁贷。

   从节能环保角度来看,加大新能源客车的应用规模,将有效降低尾气污染物排放、改善环境质量。电动公交车以电代油、代气,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这也将从环保层面上对空气质量起到较大改善作用,更是有利于减少交通状况堵塞严重的大城市的汽车尾气排放。

   而双方资源所具有的优势更是促成此次合作的重要原因。其中广汽集团在整车生产、技术研发、零部件配套、汽车金融保险及服务贸易等领域拥有较大优势;比亚迪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动车电池、电机、电控以及整车制造技术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实现纯电动公交车和纯电动出租车规模化运营的企业。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依据双方资源,此次合作对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丰富产品序列,提升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具有重要意义。(岳伟)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