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狂野暖男——试驾广汽本田缤智

2014-09-11 14:37:30 中新网
   缤智,一个有点暖男的名字,是一份有着时尚气息的睿智,帅气地擦身而过。好吧,这只是一款车的名字。广汽本田的首款SUV缤智已经进入上市倒计时,为当下热闹的紧凑型SUV增添一股新风。这是一款拥有轿跑身姿、高级内饰、出色燃油经济性的城市SUV,重塑了日系车的鲜明卖点。它没有标榜硬朗,而是暖男的小狂野。

    重塑都市时尚

   缤智英文命名“VEZEL”,源自英文单词“Bezel”,意为宝石的缤纷切面。在造型设计上,缤智没有刻意追求多数城市SUV那种“装出来的硬朗”,而是融合SUV力量感和轿跑车个性,线条流畅而不失锋利,整体非常具有都市时尚感,带来一股新风。

   缤智独特的双腰线最好看,非常明显具有轿跑车的影子,简洁地勾画出动感,隐藏式后门外拉手与车窗融为一体,也是为呈现犹如双门轿跑车的个性,而整体身姿又不失SUV的厚重感,并且不显小。前脸是家族式的飞翼式设计,LED前大灯采用双灯位设计,与弧线型的LED日间行车灯相结合,优雅中透着凌厉。尾部也俊俏协调,恰如其分地呈现SUV的厚重感并且很有雕塑美感。

   缤智的整体设计在紧凑级SUV中无疑独树一帜,在试驾途中回头率相当高。特别是探戈红和绸白等车身色,更能彰显设计的动感优雅。

    定义未来座舱

   缤智的内室也有轿跑的迷人气息。拉开车门,首先看到的就是大面积的棕色软包垫饰面,从中控台到高位中央扶手箱,到两端的空调出风口、两侧车内内板,都大胆地启用这种棕色软皮包裹,并有手工质地的车缝线。这完全颠覆了对一般紧凑级SUV内饰的印象,带来非常新鲜、高级的视觉体验,驾乘触手所及也极具质感。但缤智的这个棕色内饰只在两驱车型上出现,四驱高配车型反而采用全黑内饰,是为了营造运动和成熟氛围。

   缤智整体座舱融合了未来感和舒适性,整个前座舱体现“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中控台向驾驶位倾斜。内室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也相当细腻,如宽幅式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一字式三个出风口的设计,看起来很帅气,也可以使出风更为柔和。而仪表盘采用简洁醒目的悬浮式双色设计也增添了科技感。

   得益于本田独创的MM空间理念,缤智也有相当理想的乘坐空间表现,这和有高级感的内饰将成为其相比其他紧凑级SUV的一大亮点。如果说有所不能让人满意的地方,就是全系驾驶舱座椅都没有电动调节,但相比全景电动天窗,也可以说是一个说得过去的取舍。

    燃油经济性出众

    缤智充满高级感的内饰以及短促圆润的变速箱杆,都很容易勾起驾驶欲望。它在动力上采用的是1.8Li-VTEC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应用在凌派、思域身上,并不属于本田最新的“地球梦动力科技”。但缤智的发动机经过内部构造的优化,包括改变压缩比,针对与其匹配的CVT进行调校。

   这套动力开起来相当平顺舒适,这也是CVT带来的驾驶体验。在急加速时,缤智的动力响应还算从容,但并没有明显的推背感。此外是发动机的声响略大,催逼着它提速时有紧张的嘶鸣。工程师解释认为这是因为地板隔音做得好,反而突显发动机的声响。必须点赞的是缤智的燃油经济性,启动节能模式并匀速行驶一段时间后,实测最低油耗是6.2升,这其中也有自动启停系统的功劳。

   缤智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悬挂,结合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实现精准的驾控和乘坐舒适性,但对路感的反馈还不是特别细腻。这台SUV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重心不高,因此也实现更为灵活的转向,并通过对A柱宽度和角度的优化带来更好的视野。开着它更像是开着一辆轿车,有一份暖男的从容吧。

    (文/图 记者 陈志杰)

    参数

    车身尺寸(mm):4294×1772×1605

    轴距(mm):2610

    发动机排量(mL):1799

    最大功率(kW/rpm):100/6500

    最大扭矩(N·m/rpm):169/4300

    综合工况油耗:6.5L/100km

    评价

    赞:有轿跑个性的外观

    内饰相当高级出众

    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理想的乘坐空间

    弹:座椅没有电动调节

    发动机声响略大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