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上海大众三款新车将在宁波工厂投产

2014-09-11 10:58:23 中新网
   近日,本报记者探访了大众汽车在华首座MQB平台标准化工厂——上海大众宁波工厂。该工厂目前产能为15万辆,作为上海大众首款MQB的斯柯达全新明锐,就在这里投产,上海大众相关人士表示,宁波工厂二期全部建成后,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此外,包括全新速派、凌渡以及上海大众一款全新车型未来都将在此投产。

    专为MQB车型而造

   上海大众宁波项目是2012年浙江省首个实质性启动的投资超百亿元的工业大项目,项目于2012年1月6日签约,今年2月进入试生产阶段,到首辆轿车正式下线,仅用了656天时间。据上海大众宁波工厂技术人员介绍,该工厂采用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技术,这种技术去年刚在德国总部投入使用。借此可实现不同级别车型在同一平台上的生产制造。

   宁波工厂建有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车间,以及技术中心、培训中心、能源中心。目前产能达到15万辆,到今年底一期产能预计30万辆,而随着未来二期的投产,宁波工厂的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据悉,在宁波工厂首次运用了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

    跨区域联动布局成型

   根据宁波工厂产品规划,未来将有基于MQB平台打造的3款新车型在这座工厂投产。其中,在今年8月底的成都车展期间,上海大众正式亮相了旗下全新紧凑型四门轿跑车型——凌渡,新车是基于大众此前发布的NMC概念车打造,未来这款车型将在宁波工厂正式投产。除此之外,包括斯柯达计划在明年推出的中型轿车——全新速派以及上海大众旗下一款全新车型均将在此实现投产。

   上海大众宁波工厂是上海大众实施区域联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同时,进一步深化了上汽集团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战略合作,密切了浙江和上海两地的经济联系。根据上海大众“2020战略”规划,在2020年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领头羊。为实现这一目标,上海大众加快了产能部署节奏。按照规划,上海大众将逐步形成“以安亭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长江沿线联动发展布局。2008年4月,布局长江沿线的第一步棋南京分公司建成;2012年7月,作为上海大众首个标准化工厂的仪征分公司建成。宁波分公司建成后,与南京分公司、仪征分公司及还在建设中的长沙项目,共同推进上海大众长江沿线联动布局的纵深发展。

    链接

    关于MQB平台

   MQB平台最大特点可以概括为:灵活的车身设计、轻量化设计和模块化的技术优势。MQB通过模块化平台的应用,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令它们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从而实现生产从A00、A0、A到B四个级别的车型。(文/记者许方华)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