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担纲本田系救火队长 奥德赛意外逆袭

2014-09-11 10:17:45 中新网
   “最近来店咨询新奥德赛的人特别多。”记者在北京西四环的广本4S店看到,全新奥德赛展车已到店,销售代表告诉记者,现在预订的话,最快1个半月可提现车。在市场多数车型严重滞销的时候,奥德赛的热销让广本的经销商们喜上心头。

   一个月,全新奥德赛在北京上市,价格区间为22.98万~28.68万元,享受“三年或十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介绍,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MPV市场进入了3.0时代。在这个阶段,中产阶层不断壮大,他们身兼多重角色,既注重事业打拼,也注重享受家庭生活,单纯追求实用价值或商务功能的MPV已难以满足他们的需求。此外,“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让家庭对大空间MPV的需求日益增多。

   市场销量也印证了郁俊的判断。在上市后短短一个月里,新奥德赛的订单数已经突破6000辆。这创造了中高端MPV新车型上市首月订单的新纪录,也与整个本田系目前低迷的销售状态形成鲜明对比。

   作为国内最早推出的MPV车型之一,奥德赛与上海通用的GL8一直位列国内MPV市场的前两名。一直以来,GL8以商务为主,奥德赛更偏向于家庭。老款奥德赛由于第三排空间太小、上下车不方便等原因,销量被GL8远远甩在身后。

   全新奥德赛实现了脱胎换骨式的革新,最大变化是从轿车化向商务MPV转变,功能更注重多用途性,能够兼顾商用与家用。全新设计的奥德赛在长度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轴距增加70mm,达到了2900mm,提升了车辆的纵向空间,并在车高增加的基础上通过扁平化油箱设计,达到降低重心、拓展车内垂直空间的目的。

   此外,全新奥德赛配备了同级别最大开口的电动滑门,第二排座椅采用了世界首创的高级航空座椅。在第三排座椅方面,全新奥德赛采用了3段分割式调节构造,可供3名成年人并排乘坐。

   在动力上,全新奥德赛搭载了本田第三代动力总成技术——“地球梦科技”的2.4电控燃油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7千瓦,最大扭矩为243牛米,并全系配备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在试驾过程中,新奥德赛油门初段的响应比较灵敏,加速过程十分平顺。

   与第九代雅阁、凌派和新飞度一样,新奥德赛有着较强的产品实力,但所处的细分市场竞争并不激烈,而且潜力巨大。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MPV的销量达88.22万辆,同比增长55.44%,远远高于轿车和SUV的增幅。其中,选购MPV的个人以及家庭用户比例已经从2008年的57.8%上升到今年上半年的79.19%。今年7月,国内MPV销售11.89万辆,同比增长高达65.8%。

    原本属于小众市场的奥德赛,在本田系主力车型陷入困境的时候,实现了意外逆袭,充当起“救火队长”的角色。(记者黄少华)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