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捷豹路虎加速产品导入 挑战豪华车第一阵营市场份额

2014-09-11 09:54:40 中新网
    在稳坐中国豪华车市场第四位之后,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继续加速前行。

   近日,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向记者表示,捷豹路虎的国产车型将按计划在今年年底下线,明年正式上市销售。

    伴随国产车型上市,捷豹路虎对于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份额诉求更为强烈,计划向“德系三强”发起挑战。

   根据捷豹路虎预期,到2020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需求总量有望达到450万辆,增长前景向好。为此,高博表示,捷豹路虎将继续积极推进产品导入,打造立足中国长期发展的可持续增长品牌。同时,高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时,还就经销网络建设、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目前进展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NBD:捷豹路虎今年在中国市场表现如何?

   高博:今年前7个月,捷豹路虎在中国的汽车销量为7.1万余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3.8%。2014年对捷豹路虎而言是很重要、很关键的一年,我们正在拓展在华经销商数量,更进一步贴近中国消费者。截至目前,捷豹路虎在华签约授权经销商已达247家,其中158家已在101多个城市投入运营,预计2014年底将有超过200家经销商投入运营。

    NBD:有经销商反映,路虎旗下的某些车型在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您将采取哪些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高博:这个情况的确存在。从今年第三、四季度开始,我们全球总部增加了对中国市场的汽车供应量,交付更多的车辆满足市场需要,大幅度缩短中国消费者等待的时间。

    NBD: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目前进展如何?

   高博: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的基地生产进展顺利,我们也制定了循序渐进的计划,预计今年第四个季度将会有第一款合资汽车下线,在明年初上市。今年,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新成立的联合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机构,将推动捷豹、路虎以及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品牌在市场、销售和后服务方面的运作。

   NBD:今年开始,众多豪华车品牌启动在华国产项目,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豪华车市场,您计划如何应对?

   高博:中国的增长潜力强劲。在未来10到15年中,城镇化会进一步向前推进,汽车也将被越来越多的城镇居民选作交通代步工具。其中,也会有更多人选择豪华车作为座驾。根据一些数据统计,到2020年,差不多在中国有450万辆豪华车的需求总量,所以对各大豪华车公司来说,实现国产是一个必然的选择,这样会更加贴近市场。

   谈到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捷豹路虎希望实现在华可持续的发展。这个目标的达成,与我们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

   NBD:今年以来,捷豹路虎持续在公益方面加大投入,在成都车展前夕,您专程前往雅安回访捷豹路虎希望学校。您是如何看待豪华车品牌投身公益事业的?

   高博:这是我去年做出的郑重承诺。当我们捐助的雅安希望中学开始建设的时候,我要亲自来上第一堂英语课。

    今年5月28日,捷豹路虎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了“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我们计划在三年内投入5000万元,专注于国内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