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东风雷诺火速完成产前规划

2014-09-04 15:47:59 中新网
   在成都车展上,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陈玮的讲话总是围绕着一个主题——“成长的喜悦”。以速度著称的东风雷诺,在刚刚合资后就以三个月的“神速”完成了业务整合;如今,该品牌又展示了其疾速的成长速度。不到9个月的时间,在工厂投产前的各项规划已经敲定,首款车型投产前将一切提前准备就绪。

    概念车上海车展亮相

   从合资签约之前开始,陈玮就已多次前往雷诺总部的研发中心,因为首款量产车的雏形已经出炉。这款雷诺的全新全球车型将是一款中型SUV,其概念车会在明年上海车展亮相,量产车则将在海外上市后马上在华上市。陈玮前往法国总部,就是为了探讨这款车需要针对中国市场做出的改进。而在明年年中,东风雷诺位于武汉的工厂就会完成建设并于年底投产,国产车型同步下线;2016年则会实现首款产品的量产量销。

   在网络建设方面,陈玮表示,雷诺现有的90家经销商显然不够。而在今年5月东风雷诺举办的经销商大会上,受邀参加的80家经销商集团提交了150份加入申请。到了明年年底,该品牌的经销商将达到150家,并下沉至3-4线城市。

    拒绝成为“SUV”品牌

   令人意外的是,东风雷诺已完成了对SUV、轿车、电动车甚至合资自主品牌的全线布局。“雷诺不是SUV品牌,也不是运动品牌,我们必须争取更为广泛的用户群。”陈玮多次表示,尽管现在东风雷诺还没有轿车生产资质,但这并不是实质障碍。一个新产品的准备周期很长,这期间,陈玮有自信可以达到生产轿车的门槛——3年获取3亿元纯利润。至于合资自主品牌,陈玮称自己曾是启辰的创始人之一,并认同该品牌的品牌导向。而东风雷诺的自主品牌,则要等到产能、品牌、渠道、利润四个基础都达到合理状态后,再寻找最合适的方式来发展。

   在品牌推广方面,目前雷诺还需借用进口整车来进行宣传。但是,陈玮已经打算推翻原有的推广方案。“目前,我个人认为原有的‘休闲奢华’品牌定位已经不适用了,它在全球平台所传递出的信息与中国是不一样的。接下来我们一定要用多样的价值观让雷诺的品牌形象鲜活起来。”

    (记者曹锦)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