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英菲尼迪吹响攻城号角 Q50L定义"豪华"新标准

2014-09-04 15:02:06 中新网
   8月29日,在盛大开幕的第17届成都车展上,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携两款重磅车型全球首发,其中包括紧凑型SUV车型ESQ和即将于年内上市的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Q50L。

   对于这款首发国产车型,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Dr.DanielKirchert)表示,这将是一款极富竞争力的国产车型,它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可被视为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里程碑式成果。

   “Q50L将于今年年内上市,QX50L也将于明年年初上市,我对这两款产品非常有信心,它们将促进英菲尼迪品牌的进一步成长。”戴雷表示,“未来,我们将坚持植根中国,不断满足‘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迎接全新时代的到来。”

    Q50L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

   两年前的同一个城市,英菲尼迪在成都宣布开启“Q纪元”,将旗下产品采用全新命名体系,即以字母“Q”作为其轿车、轿跑车和敞篷车型系列的命名前缀,以字母“QX”作为其SUV车型和跨界车型的命名前缀。

   今年4月,英菲尼迪向中国市场导入了首款战略车型Q50。随后,英菲尼迪Q502.0T、商务舱级豪华七座SUV英菲尼迪QX602.5Hybrid进驻中国。今年年内,SUV车型英菲尼迪QX70绝影限量版、紧凑型个性SUV英菲尼迪ESQ、国产英菲尼迪Q50L三款新车将相继在华上市,新车导入速度不断提速。

   与新产品、国产进程同样表现“神速”的,是英菲尼迪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今年1至7月,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同比上涨116%,成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上增速最快的品牌。”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表示,此次全球首秀的Q50L是一款针对中国消费者设计生产的车型,凸显了英菲尼迪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

   据介绍,英菲尼迪Q50L基于先期进口上市的“权威挑战者”英菲尼迪Q502.0T车型国产升级而来,不仅拥有全球首创的线控转向DAS,而且在车身加长50mm达到同级最长的4852mm,轴距加长48mm达到同级领先的2898mm后,英菲尼迪Q50L的驾控乐趣毫不妥协,仍然主打“高科技豪华运动座驾”牌,进军中型豪华运动轿车市场。

   “我们有信心将国产车型做好,当然这也需要一个过程,但我认为销量的快速增长肯定会来源于国产车型。未来,我们希望国产车型能够占到总销量的50%。”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表示。

   据介绍,英菲尼迪Q50L将在英菲尼迪全球五大生产基地之一——湖北襄阳进行本土化生产。襄阳工厂采用了英菲尼迪全球最高生产标准,其先进严苛的生产工艺与质量把控为英菲尼迪Q50L的高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英菲尼迪计划在2018年销量达到10万辆。

    首款国产车型的“后发优势”

   此次首发的英菲尼迪Q50L在成都车展上引发了强烈关注。据介绍,英菲尼迪Q50L将有舒适版、雅致版、运动版、豪华版以及豪华运动版五款车型,为高端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个性选择。

   英菲尼迪Q50L所在入门级豪华车市场,也是目前国内增长最快的市场区间。今年以来,豪华车市场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B级车是豪华车市场主导细分市场之一,市场份额增长最快。奥迪、宝马、奔驰、沃尔沃都有国产车型布局其间。

   与竞争对手相比,英菲尼迪Q50L2.0T的车型尺寸、车内空间优势明显,而动力性能也足以与德系三强相媲美,同时英菲尼迪还为客户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24小时道路救援、CCC(客户关怀中心)等一系列极富行业竞争力的服务项目。

   从配置上看,英菲尼迪Q50L装备智能双触屏人机交互系统InfinitiInTouch、主动车道控制系统ALC、Bose襆新一代14扬声器StudioonWheels襆音响系统以及车内氛围灯系统、后车窗遮阳帘、电动防炫目外后视镜等新增配置,也足以显现出英菲尼迪对“豪华感”的理解,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更重要的是,英菲尼迪将最具代表性的高科技装备——全球首创的线控转向DAS装备于英菲尼迪Q50L,使其在车辆转向的精准度、舒适性、安全性以及个性定制自由度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凭借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加长设计、同步全球的高科技装备,以及丰富的配置选择三大产品优势,英菲尼迪Q50L意在显现更具平衡感和综合竞争力的后发之势。而这种高配置的产品策略也更适合英菲尼迪,毕竟比起奔驰、宝马、奥迪等德系豪华车企,英菲尼迪想要迅速抢占市场,错位竞争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英菲尼迪仍是一个后来者,我们比其他品牌进驻中国市场晚一些,但是在中西部等新兴市场,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和格局都还未成形,我们还是有很多机会。”戴雷表示,英菲尼迪未来可挖掘的市场空间潜力巨大。(文/楚林)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