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目标直指速腾 全新408用技术突破品牌

2014-09-04 14:33:50 中新网
   在国内市场上,几乎所有的高端中级车上市的时候都会把速腾列为竞争对手,但直至今日,真正足以挑战速腾地位的车型并不多。

   8月27日上市的全新东风标致408也不能免俗,并将408的重要性比作“速腾之于一汽大众、福克斯之于长安福特、轩逸之于东风日产”。采用全新平台、全新设计、全新交互系统和全新动力总成的408,在将技术“武装到牙齿”的同时,也定出了12.97万~18.97万元这样一个不妥协的价格,目标直指新速腾。

   “全新408的技术亮点太多了,这在传播上容易造成什么都说,什么都没说透。因此,我们总结了三大技术亮点,是T+STT高效动力、Allin One集成触控和3DSafety三维安全。”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中级车市场车型云集,而且不断有车型突破价格底线,用“乞丐版”甚至“丐中丐版”来吸引消费者,但这并不是新一代408的定位。

   据李海港介绍,新一代408是东风标致十年磨一剑和“技术升蓝”的集大成者,应用了标致这几年来的诸多全新技术成果。其中,1.6THP发动机连获8届“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在这个基础之上,追加了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将“高效、经济、环保”的技术理念达到了一个极致。可以说,“T+STT”将是东风标致未来最重要的一个技术标签,这项技术会在未来很多产品上搭载。

    除了动力外,All in One集成触控和3D Safety三维安全将是东风标致最核心的技术优势。3DSafety三维安全中的盲区探测和胎压监测是同级别车型中很少配备的高科技技术。“Blue-i”具有智能出行、安防保障、专属服务三大优势,不仅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与便捷性,还有广泛的娱乐性和互动性,真正实现“汽车智能化”的便捷本质。

   东风标致的中级车已经有307、307两厢、308和408,因此,新一代408上市后,老款408将垂直换代,不再生产。“新一代408的产品定位对我们而言,是我们产品的一个‘腰’。”李海港表示,在现有产品体系中,新一代408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既支撑品牌也支撑销量,使命很重。

   据介绍,在今年最后四个月的时间里,新408的销量目标为3万~3.2万辆,明年的销量目标要达到8万~10万辆,其中,1.8L车型占60%,1.6T车型占40%。“新408的目标消费群体是一二三线城市为主,这部分消费者不贪图性价比,对产品性能和技术含量有较深的理解,将通过传播让消费者了解到产品的卖点。经销商方面,也会加强对销售顾问的培训,改变只讲价格不讲车的局面,强化销售顾问的讲车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

   从2012年提出更新动力总成的“E动战略”后,神龙汽车8月15日在襄阳公布了新一轮动力总成战略——“T+STT核芯动力”战略。根据该战略,将有5款全新动力总成全面投产,此后神龙也将STT微混技术全面投产。随着全新动力总成的投产,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也将进入快车道。

   新车投放速度更快的东风标致已经开始展示出惊人的爆发力。今年1至8月,东风标致共销售24.5万辆,同比增长39%,远远高于行业增速。在此基础上,东风标致再次提高年度销量目标,从37.2万辆提升至38万甚至39万辆。这也使得东风标致成为今年国内首家二度提升销量目标的车企。

   这也是李海港在今年5月履新东风标致总经理后,再次给自己“增压”。而能否顺利带领东风标致完成“三年倍增计划”,是李海港要面临的更大挑战。“以目前的产品结构来看,东风标致将构成三个产品群:一是以301和308为代表的低端车型,主攻三至六线城市,改变‘倒金字塔’的产品结构;二是以2008和3008为代表的车型,将征战SUV市场;三是以新一代408和508为代表的高端车型,承担销量和品牌提升的重任。”

   李海港透露,在补齐动力总成的短板后,整个神龙集团就将进入产品的密集投放期。在全新408刚刚上市的第三天,也就是成都车展上,东风标致再次首发全新508,这款车型也将在明年1月投放市场,这样的投放密度在整个汽车行业内都颇为罕见。

    要数量还要质量的“东风标致速度”,或许可以改变人们多年来对法系车形成的固有印象。(记者黄少华)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